菲律賓船隻再遭中共海警高壓水槍噴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週六(3月23日),菲律賓船隻本月第二次遭中共海警高壓水槍噴射。菲律賓海警譴責中共海警的舉動「不負責任,而且具有挑釁性」。

菲律賓武裝部隊分享的影片顯示,中共海警船向菲律賓補給船發射高壓水槍。當時,菲律賓船隻在為駐紮在仁愛礁的菲國軍隊運送補給。

菲律賓軍方表示,船隻「遭受了嚴重損壞」。

目前還不清楚菲律賓船員是否受傷,也不清楚船隻是否完成了補給任務。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一艘菲律賓海警船遭到一艘中共海警船和兩艘中共海上民兵船的「阻礙」和「包圍」。

3月5日,中共海警也曾使用高壓水砲,擊碎仁愛礁附近的菲律賓船隻的擋風玻璃,導致菲方人員受傷,並阻止該船完成補給任務。

美國再次警告稱,如果菲律賓軍隊、船隻和飛機受到武裝攻擊,包括在南中國海,美國有義務保衛盟友菲律賓。

中共一直聲稱對整個南海擁有主權,包括位於菲律賓200海浬專屬經濟區內的仁愛礁。2016年,常設仲裁法院裁決,中共對南海的主張沒有法律依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