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紧张升温 菲律宾民众踩习肖像 抗议中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中共海上扩张行径激怒菲律宾,4月9日,菲律宾民众在中共驻菲领事馆举行抗议活动,他们践踏并撕毁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肖像,高喊中共“快滚”,谴责中共在南海对菲律宾的“侵略”。

近期以来,中共与菲律宾发生一连串海上冲突,最近一次严重冲突发生在上个月,中共海警船围堵菲国海巡艇,阻挠菲律宾船只为搁浅在仁爱礁(Second Thomas Shoal)的一艘军舰提供补给任务,并且朝菲国补给船发射数发强力水炮。

据路透社报导,4月9日,菲律宾示威民众游行前往中共驻马尼拉领事馆,大批抗议者高喊“中国(中共)离开”等口号,还有人指责中共明目张胆的侵略菲国主权。

示威活动领导人之一巴拉丁诺(Mong Palatino)表示,他们要向中共政府传达一个明确的讯息,就是立刻撤出菲律宾海(West Philippine Sea),遵从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裁决(认定北京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主张毫无根据),并停止骚扰菲律宾渔民和政府的补给任务。

抗议民众情绪激愤,从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在现场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现场示威的民众将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彩绘肖像丢在地上,众人上前猛踩泄愤,最后又将习的肖像撕毁。

中共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由海警船组成的舰队负责维持海上治安,其中一些海域距离中国大陆约1,000多公里。

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的裁决认定,北京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主张毫无根据,但中共拒绝接受这项裁决。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