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太司令:中共對菲律賓行動非法而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週二(4月9日),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奎里諾表示,中共針對菲律賓的行動,是危險和非法的。同一天,菲律賓民眾集會,抗議中共南海擴張野心。

週二,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里諾上將,在悉尼洛伊研究所智庫發表講話,譴責中共近期在第二托馬斯淺灘,衝撞並水炮攻擊菲律賓船隻的危險行為,使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這些行為是危險而非法的,正在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阿奎里諾表示,國際社會應該阻止中共、俄羅斯等獨裁國家武力掠奪侵占他國領土;共同維護世界秩序。

約翰‧阿奎利諾:「所以獨裁國家聚在一起,傳遞他們的訊息和他們認為的國際秩序、如何制定規則,這是最令人擔憂的事情。」

週二,數十名菲律賓活動人士在中共駐馬尼拉領事館前遊行、集會,抗議中共在南海的霸凌。

人們舉著「守護菲漁民,尊重菲主權」「中共軍隊離開西菲海」等標語牌,要求北京停止侵犯菲律賓漁民捕魚權,不要干預菲律賓向駐仁愛礁的士兵運送補給。

菲律賓新愛國聯盟發言人蒙·帕拉蒂諾:「撤出西菲律賓海(南海),拆除在西菲律賓海的非法建築,承認2016年國際仲裁裁決,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停止干擾破壞菲律賓補給任務。」

北京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不斷和菲律賓發生海上衝突,引發國際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