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揭中共操作台灣認知戰 籲立法管抖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日前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想要將國際上關於台灣的討論,限縮在主權問題,而非自由與獨裁的對抗,他警告美國社會,在各種領域都要防範中共發動的認知戰。

美國眾議院的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11月30日舉行聽證會,針對中共在全球實行的話語權戰略,提醒美國必須保持警惕。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也作為證人出席會議。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中共政府透過以下幾種方式控制華僑:第一,他們基本上被所有中國境外的主流媒體控制,數百家的電視台、報紙、雜誌,這些媒體幾乎都被中共收買了。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唯一沒有被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只有與法輪功學員有關的媒體,這很能說明問題,對吧?」

聽證會中也提到關於社交媒體資訊戰的問題,許多中共相當敏感的議題,在TikTok上明顯受到打壓。而余茂春也以台灣為例,國際上關於台灣的討論,已經從主權議題,轉向自由與獨裁之間的對抗。也因此,中共絞盡腦汁,就是想要把台灣議題限縮在主權問題上。

余茂春:「所以這就是,像TikTok這種應用程式的作用所在,因為它們可能會說,嘿,我想最大限度的放大關於主權問題的討論,也就是台灣到底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把國際的輿論空間控制在這個議題上,去避免關於基本的政治意識形態,以及生活方式差異的討論。(要徹底塑造那個領域的敘事權威)完全正確。」

鑒於TikTok等企業帶來的影響,余茂春建議美國國會儘快行動,避免中共持續滲透美國社會。

余茂春:「我建議國會制定法律,將中國視為非市場經濟,中共政府是反市場的,反商業的,那麼中國的每一個企業,包括TikTok,願意和美國做生意的企業,我們必須讓他們承擔舉證責任,證明中共政府不會干涉他們在美國的運作。」

美國和台灣都即將迎來2024年的大選,美國國會高度關注中共透過各種手段,在社交平台上發動的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