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瑞典20年 中共大外宣女社長被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瑞典媒體報導,瑞典政府指控一家中共大外宣媒體的中國籍女社長威脅瑞典國家安全,上週將其驅逐出境

瑞典電視台(SVT)報導,一名57歲的中國籍女記者去年10月被瑞典安全機關逮捕,上週被驅逐出境,終身不得再次入境瑞典。報導沒有提到當事人姓名。

不過,另一家瑞典媒體《中國新聞》(Kinamedia)披露,被驅逐的女記者應該是網絡媒體「北歐綠色郵報」的社長陳雪霏。陳雪霏還擔任中歐文化協會會長。

報導說,瑞典移民委員會去年11月就已做出遣返陳雪霏的決定。她本人提出的上訴最後被瑞典政府駁回,因此瑞典司法部長今年4月4日簽字執行遣返決定。

據瑞典電視台報導,陳雪霏大約20年前抵達瑞典,已經擁有瑞典永久居留權,而且嫁給了一位瑞典男子,生了一個孩子。但她一直與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以及和北京政權關係密切人士有接觸。

《中國新聞》報導,瑞典安全機關發現陳雪霏與一位中共情報官員過從甚密。

並且,根據瑞典國家中國中心去年發表的一份報告,陳雪霏主辦的「北歐綠色郵報」發表某些文章時,會收到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的報酬。該媒體的的大部分內容直接來自與其合作的中共黨媒,以及瑞典境內與中共統戰組織有關的人員。

不過,陳雪霏的律師卡德里烏(Leutrim Kadriu)向瑞典電視台表示,陳雪霏否認她對瑞典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瑞典鄰國的挪威廣播公司(NRK)報導,陳雪霏也曾在挪威以及丹麥、芬蘭和冰島等北歐國家從事過所謂「新聞工作」。

瑞典是中共建政後第一個與其建交的西方國家,也是在中共所謂「改革開放」後第一個與其簽訂雙邊投資保護協定的國家。中共在瑞典的投資超過110億美元。但近年來雙方關係日漸緊張。

2015年,瑞典籍的華裔人士桂敏海,因為其旗下香港銅鑼灣書店出售《習近平與他的情人們》一書,被中共祕密綁架和長期關押。中共無視瑞典政府的要求,拒不釋放桂敏海,並於2020年將其判刑十年,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

2018年4月,瑞典政府指控一名流亡瑞典的藏人多傑嘉登涉嫌收集瑞典藏人難民和異議人士的資料和活動信息,並提供給中共官員。同年6月,多傑嘉登充當中共間諜罪成,被判入獄22個月。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