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大特務意外曝光 鋼琴家對戰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您能想像,一年來打得不可開交的俄烏戰場在最近的冰天雪地中,1500公里長的前線卻基本處於靜止狀態嗎?

今天焦點:俄羅斯運輸機被擊落,烏克蘭戰俘是否在上面成羅生門;中國大外宣組團英國閙場,把愛爾蘭裔鋼琴家逼成反共義士;地下黨員和「芳芳」都被刨底,更暴露了軍情五處點名的中共特務。

雙方似乎都疲憊不堪,而武器彈藥的短缺,也是造成戰場停息的原因之一,雙方都在努力補充彈藥。

就在此時,俄羅斯的一架伊爾-76軍用運輸機在俄國境內被打下來了。甚至造成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這是爲什麼呢?

俄羅斯國防部稱,週三,一架伊爾-76飛機在俄羅斯別爾哥羅得州的一次例行飛行中墜毀,機上人員全部喪生。令外界震驚的是俄羅斯聲稱:「機上載有65名被俘烏克蘭戰俘、6名機組人員和3名護送人員,他們正被送往別爾哥羅得州進行戰俘交換。」有人拍攝到了這架飛機墜毀的瞬間。

當外界都在驚呼烏軍居然打下了有本國戰俘的飛機時,烏克蘭國防部開口闢謠了:表示這架飛機上「沒有戰俘」,並稱這架飛機每天會多次向前線運送彈藥,這是經過驗證的路線,沿著這條路線他們不僅運送彈藥,而且每天至少運送3次S-300防空飛彈。

從烏克蘭國防部的聲明中可以解讀出兩點:一是烏軍對這架運輸機的飛行綫路和運輸物品了如指掌;二是這架飛機真的有可能是烏軍給打下來的。那麼,現在最重要的疑問是:飛機上到底有沒有烏克蘭戰俘?很快,一段俄羅斯公布的墜落飛機殘骸的現場錄像,讓人們更接近事實真相。

之後,更多的事實分析讓俄羅斯發布的這個消息越來越像是針對烏克蘭發起的認知戰的一部分。

俄軍墜毀的這架運輸機的飛行航線也被曝光,並不像俄官方的説法是運往烏克蘭方向去交換戰俘,恰恰相反這架飛機這次是又從別爾哥羅德起飛,飛行航向居然是背離烏克蘭的方向。而根據《日內瓦第三公約》──是要求國際紅十字和保護國(即官方調解人)參與戰俘交換並監測其狀況,也就是說如果是去交換戰俘,第三方的調解員必須跟隨,但按照俄羅斯的説法,作爲交換戰俘的飛機上並沒有紅十字會成員和相關調解人存在。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的尤索夫透露的情況就更有意思了,他說:俄羅斯的一些軍事和政治要人本來應該登上那架伊爾-76,但在最後一刻被俄羅斯安全部門給攔下來了。各位可聼出了弦外之音?

而俄羅斯在聯合國現在一邊一口咬定烏克蘭戰俘就是在飛機上,一邊表示急著要向美國和德國報告烏克蘭的所謂「惡行」。於是乎,這次墜機事件就成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羅生門」事件了,而且俄烏雙方都在要求進行國際調查,只不過俄羅斯方面加了一個條件:調查可以,但必須是對「基輔政權的犯罪行為」的調查。

還沒調查啊,就先定調子,這手段還真和中共的慣用調查手法一脈相承。

俄羅斯軍機的墜機事件真相多久會水落石出還不得而知,不過,一羣中共大外宣大鬧倫敦火車站的真相已經曝光得滿世界都是了。

這件事可能大家已經都知道了,其實也很簡單。1月19日,英國鋼琴家、YouTube上有200多萬粉絲的卡瓦納在倫敦一個火車站直播鋼琴演奏,這時後面出現了一羣手拿中共國旗的華人。本來一開始還友好對話,甚至其中一個華人還上來彈了一段。但突然就有一位女士上來要求卡瓦納不要拍攝他們,以中國法律「肖像權」爲由要求刪除,於是發生了爭執,而卡瓦納伸手碰中共旗子的做法,更是讓一位華人男士暴怒咆哮。

這段視頻,網絡上已經滿處都是,很快就有了600多萬次觀看和6萬多條留言,而且持續在發酵。當時事件的誰是誰非,大家只要是看了視頻應該一目瞭然,不需要我再多分析了。正像有網友留言説的:「一羣手持中共國旗、戴中國紅圍巾在英國商場要求愛爾蘭裔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遵守中國法律,因爲中國的法律不允許隨意拍攝他人的面容。 這是在英國,不是中共國!」不過,有意思的是隨著視頻爆紅,那些華人不但沒有隱藏了「肖像」,好幾個人的身分背景也被曝光了。

先是這羣華人被揭露是在拍攝今年央視春晚裡每年都出現的所謂全世界華人拜年的鏡頭,因爲是提前擺拍,所以纔有了那位女士説的什麼被要求不能出現在鏡頭裡的説法,其實是怕提前穿幫。而經過網友的一通人肉搜索後,竟然起底了當中有人是「中共預備黨員」,有人更是多次主持中共使館大外宣活動,也有人借求職公司收集中國留學生資料等等內幕。

那位出名的咆哮男,被揭露早在大連外國語學院的時候就是中共預備黨員,擔任過校內領導班子內的職位,還在英國中共開的孔子學院當差。按照網友的説法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粉紅和潛伏在歐洲的共產黨地下黨成員,和另一位在鏡頭裡出現的紅衣女多次主持中共駐英大使館主導的華人春晚、中共「十一」等爲中共歌功頌德的慶祝活動,是板上釘釘的中共大外宣人員。紅衣女還被網友曝光照片,和衆多英國政要和名人的合照,被質疑是歐洲的「芳芳」。

本來以爲這些已經夠驚人了,沒想到的是,最新居然有網友在照片中發現一位真正資深的中共間諜,怪不得他們會要求鋼琴家刪除拍攝的視頻。來看看被曝光的是誰。

注意看照片中鋼琴家背後遠處的這個女人,她的名字叫李貞駒,是曾被英國軍情五處放入了間諜黑名單的人。一篇2022年的BBC報導,表示英國安全部門發出警報,指一名工作地在英國的律師參與了為中共政府而進行的「政治幹預活動」。英國軍情五處甚至公開點名了李貞駒,並前所未有的和美國FBI舉行了聯合記者會,公開指認中共特務的威脅。

大家不難推斷,這樣一羣人聚在一起會幹出什麼事吧?有網友恍然大悟:難怪他們要求刪除錄像!原來是被派往英國的特務,是駐英國的共諜。是害怕自己的特務身分曝光!也害怕春晚節目海外鏡頭露陷啊!

還有網友嘲諷到:大家接著幹啊,在小小的鋼琴裡面挖呀挖呀挖。

其實我覺得最不可思意還是,一個連日本人和中國人都區分不開的英國鋼琴家,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就被活活逼成了反共鬥士。

這些中共大外宣沒有想到的是,他們這麼一閙,不但讓這位鋼琴家上了英美的著名電視訪談節目,紅遍全球,還讓他彈的那架鋼琴出名了。

事件發生後,倫敦警方居然把在火車站裡這架誰都可以彈奏的鋼琴圍起來了,看來這次「鋼琴事件」讓中共外交部門很不爽,估計是情急之下又使出外交施壓之類的昏招,這下好了,不但鋼琴家火了,連這架鋼琴也成了標志性的物件,於是劇情再次反轉,中共也再被砸腳。

有華人在鋼琴前高舉抗議牌,上面用英文寫著:還鋼琴自由! 結束中共的滲透!而在1月24號,當這架鋼琴不得不被解封後,一位勇敢的香港人演奏了一曲「願榮光歸香港」,讓全世界都聽到了香港人不屈的聲音。

不知道爲什麽,我雖然從沒有去過香港,但每次聽到這首「願榮光歸香港」都很感動,歌曲中的那種自豪不屈,那種冒死也要為這世界勇敢示範一次的悲壯,每次都能感動到這裡。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您支持我們,點贊、留言並訂閲我們的頻道,如果喜歡這個節目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