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團拜會吹噓經濟好 分析: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滑,股市暴跌。但中共黨魁近日在「團拜會」上聲稱所謂中國經濟「獨好」,引發嘲諷。外界分析,中共當局這種大外宣手法已經無法欺騙外界,只能是自我吹噓。

在中共當局日前舉辦的2024年團拜會上,中共黨魁在講話中鼓吹中國經濟成績,聲稱放眼全球仍然是所謂「風景這邊獨好」。

台灣半導體專家、資深財經專欄作家林宏文:「這是一個大外宣吧。中國的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嘛,你看中國的股市現在跌成什麼樣子了?房地產跌成什麼樣子?擺明的就是要講好話,但是其實它的問題非常大的,整個外資在撤離,中國的經濟至少我覺得三五年不會好了,這怎麼會是風景獨好呢?所有人聽了都覺得好笑的。」

中國股市近來持續下跌。2月5日,滬股指數跌破2,700點,上千股跌停。台灣半導體專家、資深財經專欄作家林宏文表示,中國經濟產業過剩嚴重,正面臨多年來積累的爛攤子。

林宏文:「不只有半導體行業是過度投資,所有的行業都是。房地產蓋到多少?什麼恆大,什麼碧桂園,它不只過度的融資,過度的槓桿,是一個過度擴充,然後又沒有市場機制在調節,蓋了那麼多的房子,然後現在呢,跳票了,通通丟給政府了,這是很多的爛攤子啊,這多年累積下來的。」

中共黨魁在團拜會上還聲稱「中共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新的步伐」、「推進反腐」、「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主席、內蒙人民黨主席席海明說,這番話是掩耳盜鈴,自我安慰。

席海明:「他(中共黨魁)自己有一種統治危機,他現在就是一種自己在安慰自己。軍隊中多少個將軍非正常的情況下下台了,國防部長沒了,外交部長也不見影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別說國內的民眾,就包括共產黨集團的人也都知道(共產黨)這個船快沉了,就是個時間問題。」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剛剛過去的這一年,是中國極為艱難的一年,拉動中國經濟繁榮的三駕馬車停滯不前,幾乎所有經濟指標都在惡化。習的講話顯然是「自我陶醉、坐井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