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訪民舉報公安副局長 反遭刑拘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福建寧德市訪民李穗財的兒子因車禍喪生,肇事者逍遙法外。她多年上訪維權,實名舉報公安局副局長徇私枉法,包庇凶嫌,不但求告無門,反遭打壓迫害。

今年2月19日,58歲的李穗財在屏南縣朋友的一間店鋪內,被闖入的屏南縣公安局便衣警察帶走。家屬隨後收到所謂《刑事拘留通知書》。

福建寧德市訪民陸祚玉:「李穗財她是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給抓捕了,現在羈押在寧德市看守所。下面的話,就是要走(所謂)法律程序。浙江左契律師事務所的紀中九律師為她們代理。律師說,這個案件就是一個口袋罪,就是隨便給她安了一個罪名。」

2015年,李穗財的兒子陳朝治和女友張小梅死於屏南犀山線公路197公里處。一名叫莫明輝的男子駕駛二輪摩托車撞死兩人後歸案,但在警局做完筆錄後就被釋放了。而死者張小梅就是莫明輝的前女友。

李穗財的同村訪民陸祚玉告訴新唐人,因為案件有許多疑點和紕漏,李穗財和家人對交警的裁決不服,從此上訪維權。

陸祚玉:「那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已經被坐死掉了,就是肇事者一點點責任都沒有。她(李穗財)認為她孩子的死亡,以及公安辦案的程序有很大的出入,有很多連辦案人員都無法解釋的現象。李穗財大姐當時就(用)民事的方式去起訴,要求莫明輝賠償,但是這個法院是不支持的。」

屏南縣公安局當時分管交警的副局長林松濤是莫明輝的舅舅,直接領導經辦交警陳懷。李穗財因此多次實名舉報林松濤和陳懷徇私枉法,包庇莫明輝故意殺人。

因為上訪和舉報,李穗財多次遭到非法關押。去年2月被當地政府從北京帶回來刑事拘留,後被取保候審。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運用法律去維護自己合法的權益,在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來講,都是應該受到鼓勵和支持的一種行為,而且也是非常和平理性的一種抗爭維權的方式。中共顯然也很清楚,這些公民走在維權的路上,他們並沒有任何的違法犯罪的行為。(用)所謂的尋釁滋事等這樣的一個「口袋罪」的罪名來對這些公民進行這個打壓,體現出了它這個政權的流氓本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