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花蓮強震送暖 洛城台僑發起募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台灣時間4月3日發生的7.2級地震,重創花蓮縣,至今累計有12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週五(5日),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協助受災戶的生活醫療和災後重建。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於週五(5日)宣布,發起台灣花蓮地震募款活動,協助傷亡家庭的生活、醫療和災後重建。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台灣會館也會負責把這個錢轉過去台灣,後續我們也會監督這個錢有用在對的地方。希望大家有善心朋友或者關心的朋友,有意要幫忙的話,也可以經過我們這邊來做這個救助的事情。」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黃群雁:「因為台灣會館在過去這麼多年,從九二一地震我們一直都有幫忙做所謂的災難的救濟金,然後能夠捐回台灣去,所以我們知道這次我們責無旁貸。這次所謂捐款的專款專用,一如既往都是不收任何手續費,除了你自己捐過來中間,如果你是用PayPal、信用卡,會有手續費之外,你就會收到台灣會館給你的所謂的抵稅單。」「我們要相信台灣的政府有能力處理台灣的重大災難,但是他們需要的是很多的資源跟財力。」

她說明,善款支票的抬頭應為「Taiwan Center」,並註明「2024台灣0403地震」。填妥後寄至台灣會館,並與會館聯絡確認。

他們提醒大家小心不實資訊,和利用民眾愛心詐騙的不法份子。

黃群雁:「你不希望你的善心被利用,而且甚至沒有到需要人的手上。一定要(捐款給)相信是一個已經有立案的非營利機構,或是它已經跟政府公開的公布它所謂的捐款方式。」

此次地震震央在花蓮,全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多處大樓倒塌、人員傷亡和道路毀損。根據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截止週五,超過百國政要陸續對災情表達慰問與支持。

對於中共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暨祕書長吳兆峯認為,這是中共的認知戰。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暨祕書長吳兆峯:「北京政府所做的認知戰手段是沒有用的,因為國際社會已經非常清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次地震之後,我們看到民防的動作和其它行動,去讓災民得到妥善的處置和協助。所以其實很多外媒也在想,是不是因為台灣長期以來擔心中共會打來,所以他們在心理上已經做好準備,所以當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們馬上就進入戰備狀態,這其實對台灣長久來講是好的。我們隨時都要處變不驚,居安思危,我相信這樣的心態,能夠讓台灣繼續持續繁榮下去。」

台灣會館募款期限至4月25日截止,募得的善款,將全數捐給台灣衛福部設立的「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