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報導】黃金72小時 台灣花蓮地震最新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花蓮強震後,72小時黃金時間即將過去,救援到了最後的緊張階段。下面我們連線新唐人亞太台主播張東旭。

主播:「你好,東旭。能不能請您介紹一下現在的最新情況。」

東旭:「好的,主播。台灣花蓮4月3日規模7.2(級)強震之後的第3天,累計有10人死亡、1133人受傷、10人失聯,包括了2名持澳洲護照的新加坡人士。

「在黃金救援72小時之內持續發生餘震,仍然有超過600人受困在花蓮,包括太魯閣山區。有4個縣市的消防特搜人員組成快攻隊,徒步挺進九曲洞,救出9人,沿途多處有落石,險象環生。

「而大多數被困的人員所處地帶相對比較安全,救援單位是以直升機空投或人力運送飲食等物資,讓他們先就地安置,預計在道路完成搶通之後,再間或來撤離疏散。不過如果有慢性病或者急症情況,就會先以直升機候送治療,直升機今天已經陸續協助撤離82個人。

「而在花蓮市區方面,樓房的倒塌問題、搜救安置災民都已經告一段落,今天持續在拆除危樓。

「而外媒也關心更驚訝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快速恢復,像台積電在10個小時內,晶圓廠的設備復原率達到了70%,到第2天就超過80%,這樣的表現安撫了國際大廠的焦慮。

「目前國際支援方面,累計有超過88國的領袖或政要公開慰問、關心。台灣和日本各界正在湧現更多的捐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