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屋三次 紐約房東抗議租霸 議員呼籲修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週四(4月4日)下午,數十名各族裔的小房東在紐約市華裔議員莊文怡的辦公室外集會,要求紐約州修改目前的房屋法律。

實習記者鄭之:「在紐約市議員莊文怡的辦公室外,議員和小房東們,就『租霸』問題呼籲州府儘快立案。」

小房東們手舉被點燃了三次的房子照片,呼籲紐約州政府立案以解決長期以來困擾小房東們的「租霸」問題。

有在被燒房屋旁的華裔房東到場作證,講述了鄰居被燒屋的遭遇,他認為,目前的法律維護了「租霸」。

與會房東朱明輝:「 那紐約市、紐約州的這些法律,是保護這些『犯罪』的人,還是保護我們這些紐約的居民呢?這些法律設定出來,就是趕我們這些人走。」

包括三名紐約市議員,以及有州議員的代表到場,並表達了將爭取修改州府保護「租霸」的法律。

紐約市議員莊文怡:「我們要重視這些問題,我們一定要在州層面更改這些法律。」

與會房東:「我也希望紐約政府能醒醒,把這個法律馬上改變。」

根據紐約市「占屋者權利」(squatter’s rights)的法律,房客只要在房子裡住滿30天,就有權不搬走,房東必須向法院申請強制驅逐令,證明擁有房屋產權,經過合法驅逐程序才能趕走霸占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誠、實習記者鄭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