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東訴苦 「租霸」占屋半年搬空家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本台記者採訪了一名紐約華裔房東,她分享了自己半年多來,驅逐「租霸」的心路歷程,來看報導。

紐約遭遇租霸的房東張女士:「2023年4月1號開始,她(房客)就明確告訴我,她不再付房租了。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她就是屬於那種租霸類型的。」

根據紐約市「占屋者權利」(squatter’s rights)的法律,房客只要在房子裡住滿30天,就有權不搬走,房東必須向法院申請強制驅逐令,證明擁有房屋產權,經過合法驅逐程序才能趕走霸占者。

張女士開啟了訴訟「租霸」之路,但每次法庭下達驅逐令後,「租霸」都會找各種理由拖延,甚至上訴。

張女士:「她(房客)可以免費請律師,剛開始我為什麼要自己上訴,就是因為請一個律師,先別談什麼事,你先要付1500美金押金。」

訴訟期間,張女士不得不繼續為房子繳納地稅、水電煤等費用,在巨大壓力下,張女士心力交瘁,健康每況愈下,經營的飯店也不得不停業。

張女士:「拖到了(去年)6月16日,第二次上法庭。那個時候我就感覺進退兩難,沒有路可以走。還是不斷的上庭,到最後一次上庭,裁定的結果是她(去年)10月23日搬走。」

最後租霸搬家的時候還洗劫了家裡能搬動的所有家具,損失達幾萬美金。

這讓來自中國的張女士想到共產主義的邪惡。

張女士:「好像美國就是已經在朝著共產主義的方向在走,它(法律)可以讓那些沒錢的人,來無償的霸占你的資產。」

張女士希望更多華人出來投票,選出維護人權的立法者,填補房屋法律漏洞,捍衛美國傳統價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