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東抗議租霸 市議員提修改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紐約市議員帕拉迪諾週一(3月25日)晚,在一棟被「租霸」占領的貝賽社區房子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提出修改目前的法律,阻止更多的租霸行為。

現場民眾:「讓他們(租霸)離開!」

現場的紐約王后區民眾表示,租霸在疫情後大量出現,他們長期霸占房屋,不僅拒絕交租金,還經常投訴房主

房主為了拿回自己的房子,往往要和租霸打幾個月到幾年的官司,律師費用高昂,還必須繼續繳納地稅、水、電、燃氣等費用。

有房東損失慘重,瀕臨破產。

紐約市遭遇租霸的房東羅女士:「(幾年損失)十幾萬,每個月都用1000多水費都不付。」

紐約市遭遇租霸的房東:「真的要判他走了,他還要跟你說我還要搬家費。」

與會民眾表示,現在房屋訴訟程序太漫長,讓房主不堪重負,希望紐約立法能站在一個公正的角度,修改立法,同時維護房東和房客的正當權益。

紐約市遭遇租霸的房東陳宏耀:「無論從州還是市府來看,所有有關房屋法律出台的,保護這些壞的房客、蹲客。」

紐約市王后區白石鎮州參議員參選人 朱雅婷:「(現在的立法)對我們社區造成很多傷害,我們不禁要問,如果不是保護我們的,這些立法的人在為誰工作?」

根據法律,如果有人侵占紐約市空置房屋達30天,即使沒有租賃合約,也能享有「房客」的權利。

紐約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誓言,爭取從立法層面將界定「占屋者」的30天開始改為180天,從而有充足的時間幫助房主,趕走這些霸占他人房屋的人。

紐約市議員帕拉迪諾:「廢除30天法案,增加到180天。」

紐約市居民周國東:「團結起來去爭取法律層面的改變。」

也有長期受害房東表示,租房相關立法還需要進一步完善,否則將懲善揚惡,讓更多好房客變成白拿白住的租霸。

羅女士:「要讓法律公平。」

紐約市遭遇租霸的房東:「以前都是很好的租客,後來都變壞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