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霸」索賠1440萬 舊金山華裔房東喊冤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華人在美國買房置業,不僅要提防投資陷阱,也要防範「租霸」房客。家住舊金山的華裔房東吳女士因出租非法改建單元,被6名房客告上法庭,不但無法收取房租和水電費,還被要求高達1440萬美元的天價賠償。目前失業在家的吳女士無力請律師打官司,非常無奈。

家住舊金山Ocean區的吳女士,2006年以90萬美元購買了現在的兩層樓房,自己住在樓上,樓下改建的單元長期租給6名租客。然而,原本和睦的關係,在2016年突然被打破。租客以改建的單元非法為由,拒絕交租。

華裔屋主Jane Wu:「我覺得特別不可思議,租客在下面住17個月,沒有付水電費和租金,還告我160條罪狀。」

吳女士表示,租客不但不交租,還故意破壞水管和信箱,亂拋垃圾。2017年2月,憤怒的吳女士將租客告上法庭,法官裁決租客必須搬離。然而,此舉卻引來更大的麻煩。租客無視縣警貼的通知搬離令,在租客保護團體的幫助下,羅列了不安全、有老鼠、空氣不流通等160項罪名,反而對吳女士發起訴訟,律師申請索賠1440萬美元。

華裔屋主Jane Wu:「我的精神壓力特別大,晚上真的睡不著覺,一睜眼呢就想到1440幾萬的這個事情。」

目前已經失業的吳女士,不僅要還房貸,遠在中國的父親又身患重病需要治療費,面對天價賠償,根本無力償還。

舊金山華裔屋主Jane Wu:「現在情況是面臨著1月19號第一次上庭,對方的律師告我160條罪狀,要我陪租霸1440萬美元,還要去查我的資產。」

吳女士呼籲社區關注她的遭遇,伸出援手,在1月19號開庭時到場支持她。

舊金山華裔屋主Jane Wu:「我給租霸欺凌的這種情況,其實是其中的一個,我希望大家能夠站出來多多支持我,陪我一起走下去,也希望法律還我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