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房霸」趕房霸 加州男子單刀赴會保房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不只在紐約,房霸的身影近年來出現在全美各大城市,讓房東無可奈何。而加州一位受害者卻變身房霸,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來看當地記者的報導。

記者李佳音:「鑽法律漏洞、霸他人房產。『房霸』如今不僅是一類人的代名詞,似乎也成為了一種不勞而獲的趨勢。為了遏止這種亂象,加州一名男子憑藉一己之力,智斗房霸,保住了房產。我們今天請到了Flash Shelton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

謝爾頓先生,歡迎你。首先,你為什麼想要趕走這些房霸?」

Flash Shelton:「謝謝。老實說,我只是一個盡心幫助母親的兒子而已,這是我的初衷,只是為了保護我母親。」

2019年,謝爾頓的父親去世後,他的母親想要賣掉位於北加州的一套房產。但就在房子空置期間,房霸非法闖入並占領了房子。沒想到報警後,警方竟然無能為力。

謝爾頓在研究了當地的法律條文後,做出了一個決定。

Flash Shelton:「如果我自己能成為房霸,同樣的法律保護我,我享有同樣的權利。我就能和他們角色對調。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他先和母親簽署了租賃合同,成為了合法租客,又多方調查房霸的情況。做好準備後,他獨身一人,打響了這場戰役。

Flash Shelton:「我開車到那裡,等他們(房霸)出門。早上我親眼目睹了三輛車停在我家,兩個女人和五個男人。(他們出門後)我溜進去鎖好後門,鎖上所有東西,安裝好攝像頭,等他們回來(談判)。」

Flash Shelton:「你們把所有東西搬走的最後期限是今晚,要麼你們搬走所有的東西離開,要麼我把它們扔在路上,讓別人撿走。」「我要把裡面所有東西都清出來,然後鎖門。我走了以後,你們也不能再回來了。」

房霸:「裡面不全是我們的東西。」

Flash Shelton:「我是說把你的東西都拿走,如果你拿不走,現在沒有車拉東西的話,先拿出來放外面,我要鎖門了。這是我的意思。」

在和平的談判下,房霸離開了這間房子。

Flash Shelton:「這些人大多是有工作的普通人,他們有錢,他們只是覺得如果法律允許他們怎樣做(霸占房子),為什麼不做呢。」

在加州,警方需要拿到法院文件才能驅逐房霸。不過,上訴不僅費時費力,且一旦房霸占據房產5年以上,原房東的訴訟終止,房產將可能歸房霸所有。

Flash Shelton:「我想要改變占屋法,我製作了一份請願書,還有GoFundMe籌集資金。我創辦了一家名為「SquatterHunters.Com」的公司。 大家可以上這個網站,簽署請願書,提供經濟上的幫助,也可以請求幫助。」

通過視頻、郵件等方式,他已經為數百人提供幫助,也和房東合作,解決了十幾起房霸案件

Flash Shelton:「我建議房主安裝攝影機和警報系統。警察無法趕走我家房霸的原因是,我無法提供他們首次非法闖入的時間。如果房霸占領了你的房子,我最好的建議是打電話給執法部門,讓你的家人離開,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確保安全,打電話給警察,讓他們評估情況。但一旦他們告訴你『我們無能為力』,聯絡我。」

對於目前有人在Tik Tok上,教偷渡到美國的人,非法占據他人房產,他承諾會盡力將這類房霸趕出房子。

Flash Shelton:「這需要敲響警鐘。美國政府不負責任地開放了邊界,我們甚至沒有足夠的資源來解決遊民問題。如果我們沒有為非法移民提供資源,設想一下,他們最終很可能會成為房霸。」

記者李佳音:「謝謝你的分享。Thank you for sharing Mr, Shelton. 非常精彩的故事。這種情況不僅在加州,全美各地的房東都不堪其擾。除了經常查看房子現狀外,警方也提醒房東,多和周圍鄰居溝通、瞭解情況,向警局登記『房屋空置』等途徑,也能夠有效保護房屋不被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