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屋三次 纽约房东抗议租霸 议员呼吁修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周四(4月4日)下午,数十名各族裔的小房东在纽约市华裔议员庄文怡的办公室外集会,要求纽约州修改目前的房屋法律。

实习记者郑之:“在纽约市议员庄文怡的办公室外,议员和小房东们,就‘租霸’问题呼吁州府尽快立案。”

小房东们手举被点燃了三次的房子照片,呼吁纽约州政府立案以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小房东们的“租霸”问题。

有在被烧房屋旁的华裔房东到场作证,讲述了邻居被烧屋的遭遇,他认为,目前的法律维护了“租霸”。

与会房东朱明辉:“ 那纽约市、纽约州的这些法律,是保护这些‘犯罪’的人,还是保护我们这些纽约的居民呢?这些法律设定出来,就是赶我们这些人走。”

包括三名纽约市议员,以及有州议员的代表到场,并表达了将争取修改州府保护“租霸”的法律。

纽约市议员庄文怡:“我们要重视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在州层面更改这些法律。”

与会房东:“我也希望纽约政府能醒醒,把这个法律马上改变。”

根据纽约市“占屋者权利”(squatter’s rights)的法律,房客只要在房子里住满30天,就有权不搬走,房东必须向法院申请强制驱逐令,证明拥有房屋产权,经过合法驱逐程序才能赶走霸占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诚、实习记者郑之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