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司法部控告華為刑事案 預計2026年開審

4月4日,紐約地區法官唐納利說,2026年1月初是開始審理華為刑事案的好時機。助理檢察官所羅門介紹,跟華為的和解談判陷入僵局。華為案從2018年的一份密封起訴書開始,顯示華為在伊朗業務方面誤導滙豐等銀行,犯下銀行欺詐罪。2020年的新增起訴中,華為被指控竊取6家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協助伊朗當局追蹤抗議人士。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涉案,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中共因此囚禁了2名加拿大人予以報復。2021年9月,孟晚舟跟美國檢方達成暫緩起訴協議,承認在伊朗業務中做了虛假陳述後,獲准回國。

美國3月新增就業超30萬 失業率再降

美國勞工部4月5日公布,3月新增就業30.3萬人,高於2月的27萬人,遠超預期的20萬人。美國失業率因此從3.9%降低到3.8%,連續26個月低於4%,是1960年代以來最穩定階段。此外,美國3月時薪,同比增長4.1%,環比增長0.3%。

美方授意 德國查獲面額超過1億美元假鈔

德國調查人員在收到美國情報後,查獲了75箱美元假鈔,面值總計超過1.03億美元,假鈔來自土耳其,正等待被運往美國。德國央行和美國當局都認為,這批假鈔幾可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