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記憶體芯片價格反彈 三星第一季營業利潤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記憶體芯片價格反彈 三星第一季營利大增

韓國三星電子週五(4月5日)發布初步業績財報,預計今年第一季營業利潤將達到6.6兆韓元,較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9.3倍,這是由於記憶體芯片價格反彈。市場預計今明兩年三星電子的獲利將上漲。

投資30億美元 特斯拉將赴印度設廠

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本月將在印度設立電動車廠,投資金額達到30億美元。印度3月宣布,對三年內投資至少5億美元,並在當地設廠的公司減免電動車進口稅,這預示著特斯拉掃清了進軍印度的障礙。

波音737 Max 9停飛 阿拉斯加航空獲賠償

阿拉斯加航空週四(4日)表示,由於旗下波音737 Max 9客機停飛,公司已獲得波音支付的約1.6億美元的初步賠償金。這相當於阿拉斯加航空單季的利潤損失。由於波音危機,阿拉斯加航空正改變運能計劃。

保護敏感數據 肯尼亞計劃限制TikTok

肯尼亞內政和國家行政部長金迪基近日表示,國家安全委員會正考慮禁止公職人員使用Tiktok,以保護敏感數據。他表示該社交平台對肯尼亞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2016年Tiktok進入肯尼亞後,用戶人數快速增長,目前全國有54%的人口在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