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导】黄金72小时 台湾花莲地震最新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花莲强震后,72小时黄金时间即将过去,救援到了最后的紧张阶段。下面我们连线新唐人亚太台主播张东旭。

主播:“你好,东旭。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现在的最新情况。”

东旭:“好的,主播。台湾花莲4月3日规模7.2(级)强震之后的第3天,累计有10人死亡、1133人受伤、10人失联,包括了2名持澳洲护照的新加坡人士。

“在黄金救援72小时之内持续发生余震,仍然有超过600人受困在花莲,包括太鲁阁山区。有4个县市的消防特搜人员组成快攻队,徒步挺进九曲洞,救出9人,沿途多处有落石,险象环生。

“而大多数被困的人员所处地带相对比较安全,救援单位是以直升机空投或人力运送饮食等物资,让他们先就地安置,预计在道路完成抢通之后,再间或来撤离疏散。不过如果有慢性病或者急症情况,就会先以直升机候送治疗,直升机今天已经陆续协助撤离82个人。

“而在花莲市区方面,楼房的倒塌问题、搜救安置灾民都已经告一段落,今天持续在拆除危楼。

“而外媒也关心更惊讶台湾的半导体供应链快速恢复,像台积电在10个小时内,晶圆厂的设备复原率达到了70%,到第2天就超过80%,这样的表现安抚了国际大厂的焦虑。

“目前国际支援方面,累计有超过88国的领袖或政要公开慰问、关心。台湾和日本各界正在涌现更多的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