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肆虐 多地新墳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清明節中國祭祖掃墓傳統節日,近日,不少網友發帖說,掃墓時發現又增加了許多新墳,有的年紀輕輕就去世。中國多地民眾也反映,疫情至今沒有消停過,醫院仍然人滿為患,不少人去世,但中共封鎖消息。

清明節前夕,有網友在今日頭條發帖說:「公墓裡新墓特別多,聽說去年鄰村去世20多人,鄰村800多人口,死亡大都是五六十歲,突發性的心腦血管堵塞引起的。」還有網友說:「墓園又建了不少新墳,看到一些40歲、30歲甚至是20多歲的。」還有網友過年開車路過河北看見:「路兩邊新增了好多新墳,明顯是一年之內增加的。」

北京市民封先生:「發燒感冒的一直有,醫院人一直是很多,就是沒少過,它現在都把這個疫情封鎖,你也不了解,很少去醫院,都是小病、感冒都不去,萬一去了醫院再交叉感染就不好,疫情之後,這個身體大不如前,之前疫情那段時間該走的都走了,出現腦梗、心梗。」

從去年秋天至今,新一波疫情再次席捲中國,各地醫院尤其是兒科爆滿,因染疫而猝死的病例也頻頻發生。

河南許昌市民許先生:「現在感冒的也不少,兒童比較多一點,兒科的人滿為患,去世的這兒不少,也有白肺去世的,有40歲左右吧,有三高啦,有的是壓力太大吧,感冒之後呢就沒有去醫院看,一直拖著,拖著時間長了就白肺了。」

陝西西安市民王昆(化名):「醫院那肯定要排隊,我要去住院檢查身體,治高血壓都已經排了一個月,還是排不上。看不起病的多了,農村的看不起病的就死了,那都埋不及了。救命的藥又不報銷,不救命的藥才給報銷,感冒藥又貴,農民們得病以後只能硬扛呀,扛不過那就死。」

今年50多歲的河北民眾華先生在上海打工時突發腦梗,因為異地不給報銷醫保,回河北老家住院治療時發現,當地疫情嚴重,醫院人滿為患,很多白肺和心梗、腦梗的病人。

河北民眾華先生:「我在康復科,腦梗病人特別多,我是年前得的,沒什麼好轉,就是還是很難啊,很費勁,嘴歪眼斜的,打工晚上發病,我平常身體好得很呢,病房有的是天價收費,已經花了七八萬了,沒錢了,現在不知道怎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