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多地醫院爆滿 床位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多地醫院爆滿中老年人肺部感染心血管疾病增多,導致床位緊張,住院病患面臨感染的風險,但當局封鎖消息。

最近,三甲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李瑛在今日頭條發帖說:「病房裡有病人一發燒,趕緊測新冠,一測就是陽性。最近兩週,新冠又增多了,住院面臨感染的風險。」還有網友提醒:「新冠疫情反撲,近日多地醫院爆滿,很多患者出現陽性,導致各地病房嚴重不足,尤其是老年人居多。」

多地民眾3月28日告訴新唐人,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很多中老年人肺部感染心血管疾病住院。

湖南邵陽市民余先生:「醫院都住滿了,我自己的母親感冒住院了,肺部感染,心臟也有點問題啊,住在心血管科啊,沒有床位,只有特級病房有床位,床位還比較緊張,兩人間變成三人間了,樓道裡有加床啊。」

29日,有網友在小紅書發帖說:「這次病毒太恐怖了,十個人,九個人被感染,去醫院看到的都是大人小孩咳嗽。」還有網友說:「這波新冠太猛了。」「這次絕對是新冠的進階版本。」

河南安陽市民岳先生表示,疫情在當地盛行,到醫院看病都不再提新冠,不給你檢測,就按感冒發燒來治。

河南安陽市民岳先生:「我也陽了,我是發燒、嗓子疼,醫院人太多,也住不到院,就是找熟人開個藥,在家吃,開了一大推藥,我也不知道哪個管用,哪個不管用。我有朋友是肺結節,呼吸困難上不來氣,有住院的,有在家養的。」

河北唐山市民王先生透露,當地很多人感冒發燒,還有不少人得肺結節、白肺等病。

河北唐山市民王先生:「這裡得病的人挺多的,前兩天我也感冒了,我孫子、我兒子都感冒了,咳嗽、胸部癢、疼,我估計醫院人少不了。我們單位有一個從年前就得白肺的,比較嚴重,平時身體沒問題啊,我感覺這打疫苗打的。現在醫生都問:你是不是打疫苗了?那意思好像與這個有關係吧。」

湖北武漢市民張咏(化名)表示,武漢各大醫院隨時去看,都是爆滿的,但是當局封鎖信息,不公開真實的情況。

湖北武漢市民張咏(化名):「醫院住滿了,心梗、腦梗,年輕化了,死亡多的很,怎麼死的,它不公布啊,沒有人說,全部是自然死亡,網上看到小部分也都封鎖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