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會入侵北約 必擊落烏國F-16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晚表示,俄羅斯不會侵略北約,但會對西方支援烏克蘭F-16戰機,進行無情打擊。另外,莫斯科音樂廳恐襲事件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43人。針對莫斯科指責美國參與恐襲一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晚在視察國防部的一個軍事基地時表示,俄羅斯沒有意圖侵略任何一個北約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占全球(國防)開支的39%,俄羅斯占3.5%,我們要拿這個比例跟北約開戰嗎?太荒唐了。」

儘管如此,普京當天警告稱,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哪怕這些戰機在第三方國家的軍事基地,俄羅斯都將毫不留情地擊毀它們。

同時,由於F-16戰鬥機有能力攜帶核武器,因此普京表示,俄羅斯也會考慮做出相應的戰略調整。

外界認為,普京顯然是在回應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的說法,庫列巴在當天稍早曾表示,有望於今年夏季在烏克蘭領空看到F-16戰機

不過,普京表示,F-16無法改變俄烏戰局。

週四,俄羅斯無人機對烏克蘭東部、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展開了又一輪大規模空襲。扎波羅熱一處居民區的房屋遭到破壞,並有兩人受傷。

當地居民沙博蒂克:「幸虧(無人機)掉落在院子裡,我們還活著。」

烏克蘭軍方稱,俄羅斯夜間共發射了28架無人機,其中26架被烏軍攔截。

另一方面,俄羅斯當局27日表示,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43人,成為20年來俄羅斯經歷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週四,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針對莫斯科近日指責美國參與恐襲一事,予以強烈譴責,稱俄羅斯在胡言亂語。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事實上,美國曾試圖幫助阻止這次恐襲,克里姆林宮知道這一點。過去有句話叫,最好的糞肥推銷員常常把樣品含在嘴裡。俄羅斯官員似乎是再好不過的糞肥推銷員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