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擬援烏千億歐元 再邀日本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週三,北約外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對烏克蘭提供長期的軍事支持。另外有消息披露,今年美國將繼續邀請日本參加七月的北約峰會,共同遏制中共的戰略擴張。

週三,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提議,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000億歐元,約合107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外長們表示,這項為期五年的軍援計劃,能夠使北約更直接地向基輔提供軍火援助。而到目前為止,為了避免與俄羅斯的衝突升級,北約一直致力於向烏克蘭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與此同時,北約還將接手美國領導的援烏小組的一些協調工作,旨在確保如果拜登離開白宮,北約仍能持續對烏援助。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現在討論框架、承諾和制度化架構的整個想法,是為了確保能夠更可預見地、更有信心地給予每月每年長期的資金支持。」

在兩天的峰會上,外長們將討論提議的可行性,並希望在今年七月的北約峰會上,能夠敲定這項計劃。

另有消息披露,作為本年度峰會的東道國,美國將借4月10日的美日首腦峰會之機,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今年七月在華盛頓舉行的北約峰會。

面對變化的國際局勢,北約近年來不斷加強與日、澳等非成員國的合作。外界認為,北約此舉旨在加強與印太盟國的團結與合作,共同遏制中共的戰略擴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傅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