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片曝光武漢首批新冠患者 臉頰潰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熱傳一部紀錄片,曝光了在中國,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人群的影像,由於太過真實,被禁播了兩年。

這部紀錄片《金銀潭實拍80天》中的主角彭博,身高一米八,體格健壯,是退伍軍人,他是武漢首批新冠感染者,也是倖存者。

影片紀錄他染疫後住院的24天內,4次病危,暴瘦40公斤,臉頰大面積潰爛。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新冠病毒感染比較嚴重的患者,他的肺部發炎的時候肺功能下降,體內的氧氣就不足了。所以皮膚的屬於這種地方就容易缺血缺氧,他就容易免疫力低下,所以嚴重的感染就會出現潰爛等等。」

隨著彭博的病情惡化,在他上體外膜氧合(ECMO)的14天裡,他出現了急性腎衰竭和細菌感染,同時出現了心肺衰竭,視頻中可見他的肌肉不受控抖動,一隻眼睛無法閉上,另一隻眼睛無法控制地不停顫抖。

董宇紅:「肌肉的抖動一般都是反映了神經系統受到了一個刺激或者是損傷。這個病毒有一個很常見的特點,就是他容易能夠侵犯神經系統,比方說嗅覺、味覺的喪失。已經有多個研究證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至少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感染者,都可能伴隨有神經系統的一個損傷的病變。」

紀錄片呈現在金銀潭醫院中,因新冠肺炎使用體外膜氧合(ECMO)的患者一共有24人,彭博是4名成功脫離體外膜氧合的患者之一。

董宇紅:「必須承認的是中共隱瞞這個疫情,它對中國的這個老百姓的這個生命健康造成了沉重的打擊。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傳到了整個中國,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傳到了國際,全世界。在全世界也造成了7.7億人的感染,還有700萬人的死亡,那這個數字是不包括中國的死亡的案例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