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片曝光武汉首批新冠患者 脸颊溃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热传一部纪录片,曝光了在中国,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人群的影像,由于太过真实,被禁播了两年。

这部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中的主角彭博,身高一米八,体格健壮,是退伍军人,他是武汉首批新冠感染者,也是幸存者。

影片纪录他染疫后住院的24天内,4次病危,暴瘦40公斤,脸颊大面积溃烂。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新冠病毒感染比较严重的患者,他的肺部发炎的时候肺功能下降,体内的氧气就不足了。所以皮肤的属于这种地方就容易缺血缺氧,他就容易免疫力低下,所以严重的感染就会出现溃烂等等。”

随着彭博的病情恶化,在他上体外膜氧合(ECMO)的14天里,他出现了急性肾衰竭和细菌感染,同时出现了心肺衰竭,视频中可见他的肌肉不受控抖动,一只眼睛无法闭上,另一只眼睛无法控制地不停颤抖。

董宇红:“肌肉的抖动一般都是反映了神经系统受到了一个刺激或者是损伤。这个病毒有一个很常见的特点,就是他容易能够侵犯神经系统,比方说嗅觉、味觉的丧失。已经有多个研究证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至少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感染者,都可能伴随有神经系统的一个损伤的病变。”

纪录片呈现在金银潭医院中,因新冠肺炎使用体外膜氧合(ECMO)的患者一共有24人,彭博是4名成功脱离体外膜氧合的患者之一。

董宇红:“必须承认的是中共隐瞒这个疫情,它对中国的这个老百姓的这个生命健康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传到了整个中国,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传到了国际,全世界。在全世界也造成了7.7亿人的感染,还有700万人的死亡,那这个数字是不包括中国的死亡的案例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