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持續升溫 北京官方承認新冠正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疫情持續升溫 北京官方承認新冠正流行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多地民眾不斷向本台透露,自己又「陽」了,身邊朋友白肺甚至去世了等。日前,北京官方終於承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正處於流行期,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的通報,2024年2月,北京市法定傳染病21種88971例,死亡12例。病種主要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百日咳、梅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瀉病等。

通報還稱,近期,北京市流感病毒處於低流行水平,但新冠病毒正處於流行期,其中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

消息3月14日經大陸媒體報導後,在網上引發大量網民議論。除了質疑官方數據的真實性,也批評中共故意隱瞞真相,害自己中招。

有人說:「能不能早點說,都得了。」「早點說的話我就不去親戚家拜年了,就不會被傳染了」。

也有人批評政府不作爲,說「新冠了,如何落實不上班不上學?給點兒正兒八經的政策文件出來,別光靠媒體呼籲」。

還有人披露自己身邊的感染情況,說「全國各地都是高發期,公司全部得了,領導們也挂水了,我挂第二天。嗓子咳死了,還引起哮喘發作輕度肺炎」。

中共熱炒新質生產力網路笑料

中共在兩會上熱炒所謂的「新質生產力」,聲稱要「用科學技術提升,來換取經濟產出的提高」。不過,外界卻認爲,這是中共無法提振經濟,創造新名詞,忽悠民眾。同時,這一新名詞也成爲網路笑料

日前,河北燕郊發生大爆炸,中共喉舌央視的記者到現場報導,但遭到當地政府派人阻撓。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台上發文嘲笑說,「兩會期間他們大喊新質生產力,還有一個什麼新質戰鬥力,我就概括了一下,套用現在新的詞彙,這叫新質爆炸力;對央視女記者維穩,這叫新質維穩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