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是披著羊皮的狼」美國多州禁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國際版抖音)越來越受到美國政府關注,鑒於抖音與中國政府牽扯不清,美國已經有5個州宣布,禁止政府機關、公務用裝置使用TikTok。

週三(12月7日),德州宣布加入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南卡羅萊納及馬里蘭州的行列,禁止州政府部門設備使用TikTok。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Nebraska)早在2020年實施禁令,是第一個禁止州政府使用TikTok的州。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7日在推特寫道,我下令州政府所有部門禁止使用TikTok,「因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網絡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德州將繼續努力維護所有德州人的安全和保障。」(點此觀看推文

同一天,印第安納州總檢察長托德.羅基塔(Todd Rokita)更是開各州的先例,起訴TikTok,成為美國首個將TikTok告上法庭的州,並指出「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羅基塔對抖音提起兩項訴訟,他稱「抖音是惡意且有威脅性的應用程式,傷害了印第安納州的用戶。」

羅基塔指出,抖音違反了印第安納州的《消費者保護法》,向未成年人推送不當的色情、酗酒、吸毒等內容。此外,在數據安全方面做出誤導性聲明。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日指出,TikTok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他擔憂中共可能控制TikTok的推薦演算法、利用該平台蒐集用戶資料,然後運用到間諜工作中。

雷在密西根大學的演說中說:「這一切都操縱在與我們價值觀念不同的政府手中,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並不符合美國最佳利益,而我們應該為此擔心。」

然而,以短視頻竄紅的抖音,已經成為許多國家時下青少年經常使用的社群媒體。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