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起訴TikTok 指控其讓孩童接觸不當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週三(1月17日),美國愛荷華州(Iowa)總檢察長宣布起訴TikTok,指控TikTok平台誤導家長,使孩子接觸不當內容

據路透社報導,愛荷華州總檢察長布倫納·伯德(Brenna Bird)向波爾克縣(Polk County)的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對其平台上包含毒品、裸露、酒精和粗言穢語等內容撒謊。

伯德說,「TikTok欺騙家長們,是時候揭露TikTok的問題了,它讓年幼兒童接觸色情、自殘、非法藥物使用等露骨內容。」

他指控TikTok欺詐消費者,並說他正尋求罰款和禁令,來禁止TikTok從事欺詐和不公平的行為。

TikTok曾聲稱,「為年輕人制定了領先業界的保障措施,包括家長權限和18歲以下青少年的使用時間限制。我們致力於應對業界的挑戰,並將繼續優先考慮社群安全。」

近幾年來,TikTok公司受到越來越多的指控,被指散布不健康內容,毒害孩子。

在美國,阿肯色州和猶他州也發起了類似起訴,其它州也正在進行調查。

去年5月,蒙大拿州長格雷格·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TikTok在該州運作。禁令原定於今年1月1日生效,但被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唐納德·莫洛伊(Donald Molloy)所阻止。

1月2日,蒙大拿州正在對莫洛伊法官去年11月的禁令提出上訴。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用戶。由於擔心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美國聯邦政府及很多州政府已經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去年10月,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支持立法賦予商務部新的工具,以應對關於外國對手用應用程序威脅美國安全。

雷蒙多在一場聽證會上表示,「TikTok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我們需要一個全面計劃。」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