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起訴TikTok 指控其欺騙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在週三(12月7日)起訴了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抖音TikTok」,兩項罪名分別是欺騙年幼的消費者,以及隱瞞中共政府掌握用戶數據。這是美國首個開始起訴TikTok的州。

印第安納州總檢察長托德·羅基塔週三發聲明表示,TikTok違反了該州消費者保護法,因此向TikTok應用程序所有者提起兩起訴訟。

第一起訴訟,TikTok欺騙用戶,通過誤導性陳述將兒童引誘到該平台上。第二起訴訟,TikTok隱瞞了中共政府已掌握用戶數據的事實。

總檢察長托德·羅基塔表示,州高等法院將命令TikTok立即停止相關虛假信息誤導,並對每項違規行為進行罰款。

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法律文件說,「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因TikTok對國家安全已構成極大威脅。目前,美國已有多個州宣布,州政府網絡設備中,禁止使用TikTok。

週三,德州州長阿博特也下令,禁止州政府機構使用TikTok。

他還推文說:「我還呼籲立法,使禁令成爲永久性的,並擴大禁令範圍。中共通過TikTok構成的威脅是嚴重的,必須予以制止。」

而一天前,馬里蘭州州長霍根發布緊急禁令、禁止各行政部門使用TikTok、微信和其它中共產品和平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