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神韻 FBI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因為演出中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而成為中共政權的攻擊目標。

週二,神韻藝術團總部,收到炸彈威脅和大規模槍擊恐嚇信。炸彈恐嚇信還向神韻勒索高額現金。最近三週來,中共多次發出類似威脅恐嚇,行徑卑鄙下流。

美國神韻藝術團週二收到幾封中文恐嚇信,聲稱在神韻位於紐約上州的總部放置了爆炸物。

一封恐嚇電郵聲稱,「多枚C4塑料炸彈已被放置在紐約上州香光嶺龍泉寺各處,如果不想看到龍泉寺變成廢墟,請在明天下午三點前,向我的PayPal帳戶匯款5,800萬美元⋯⋯如果三點鐘錢沒有到帳,我們將引爆炸彈。」

另一封電郵稱,「我們將在不久後,潛入紐約上州香光嶺的龍泉寺,見人就開槍,並向人群投擲手榴彈!」

同一天還有一封郵件,內容一片謾罵。信中稱,「我,你的老大,已上過幾百次頭條了!我根本不怕FBI。」「繼續發送,遲早會讓警方疲於奔命,他們只會認為是狼來了」。

在此前一週多,已經發生三起「炸彈威脅」。顯示中文用戶名的電子郵件,向神韻紐約總部、美國加州和加拿大溫哥華即將演出的劇場發出恐嚇信,聲稱放置炸彈。

但根據執法部門搜查,沒有發現爆炸裝置,演出沒有受到影響。

神韻發言人表示,聯邦調查局已接獲通報,正在調查這些威脅。

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副團長陳纓表示:「神韻向世界展示中共奪取政權之前,真正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氣勢磅礴、瑰麗壯麗,同時也展現一個迷人的願景:沒有中共,中國將再次變得多麼美好」,「這是中共最不想在世界各地舞台上被清楚展現的事,因此這些年來,他們一直不擇手段地阻撓神韻,」「我們非常認真對待這些威脅,並確保執法當局介入。」

神韻藝術團2006年成立以來,已擴展到八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受到各地觀眾的歡迎和盛讚,每年現場觀眾超過一百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