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念家族接連出事 習與紅色權貴撕破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近日,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家族中人接連出事,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據傳被祕密判處無期徒刑;李先念妻子的侄女婿覃輝也在美國認罪。有分析指,中共黨魁習近平與紅色權貴已經撕破臉。

劉亞洲被舉報 習怒批「給臉不要臉」

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3月15日向大紀元披露,經向劉亞洲親屬核實,中共退役上將劉亞洲已經被判了無期徒刑。

24日,王軍濤又透露,劉亞洲的罪名是經濟問題、作風問題等等,「很多信息表明他確實捲入到一些事情中」。

劉亞洲是紅二代、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2012年晉升為空軍上將。他被重判的消息傳出後,引發關注。

海外媒體人何頻日前在視頻中透露,劉亞洲是被人舉報的。山西一煤老闆被查,有人找到劉亞洲,劉保證沒問題,結果沒搞定。中紀委把相關情況轉到中央軍委,軍委報告給了習近平

習批示說,劉亞洲「糊塗」。相關人員看到習定性是「糊塗」,不是「犯罪」,就讓劉亞洲離任國防大學政委,並提前退役。

但此事過後,劉亞洲仍未收手。有人要整他,更多的舉報材料被送到習近平的案頭,習二次批示「給臉不要臉」,於是劉亞洲被重判。

何頻說,當時抓了不少人,劉亞洲的弟弟劉亞蘇也同時被抓,被判終生監禁。

「天上人間」老闆覃輝在美國認罪

繼劉亞洲出事後,3月18日,原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老闆覃輝在美國承認非法政治捐款、移民欺詐等罪名,6個月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

覃輝的第一任妻子林菁,是李先念妻子林佳楣的侄女。覃輝曾公開承認自己與李先念家族的關係,並自稱與劉亞洲接觸多。

外界認為,劉亞洲與覃輝接連出事,李先念家族的情況可能不妙。之前,鄧小平家族也遭到清洗,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吳小暉被重判18年有期徒刑,家產被沒收。

蔡慎坤:習與紅色家族撕破臉

3月23日,知名獨立評論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發文表示,劉亞洲被祕密重判,這意味著習近平與紅色家族撕破臉皮。

王軍濤對大紀元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政權不穩,他對所有官場上有權勢的人都會懷疑,他和權貴、紅二代的關係現在更微妙。

王軍濤表示,習擔心被暗殺,非常小心,「他對自己的保護已經超過了中共歷史上任何一個主要領導人。比如他出訪事先都不公布,就是怕有人在那兒布置,把他幹掉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