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與紅色家族撕破臉 劉亞洲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中共軍隊的清洗運動日前再次受到矚目。有消息人士說,中共紅二代、前空軍上將劉亞洲已被證實處以終身監禁。評論認為,中共黨魁已與紅色家族撕破臉皮。

中共退役上將劉亞洲被判無期徒刑的消息日前得到證實。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告訴新唐人,劉亞洲已被處以終身監禁,主要罪名是貪腐、利用基金會斂財、包養情婦等。

王軍濤:「就是從國內出來的朋友隨便聊聊,聊到這一點,後來我又找一些人確認了這一點。有很多資訊表明,他確實可能捲入到一些事情中。不過,我知道他說的那些事情都還不能夠被坐實,不過確實有那些事情。當然,他這個判決可能還是重一些,從他這個身分的角度來說。」

劉亞洲本人是紅二代、軍二代出身,後來又成為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具有中共太子黨身分,歷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國防大學政委。2012年7月晉升為空軍上將

他在2021年突然傳出失蹤的消息。2023年3月24日,香港《明報》曾報導說,劉亞洲因涉及嚴重貪腐案,可能會被當局判死緩。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去年4月也曾在推特上說:「國內網繼續批判劉亞洲,首要罪行仇視毛澤東,目中無人,兩面派,與經濟罪不沾邊。」

但劉亞洲的案情和判決的相關情況,中共至今沒有任何官方通報或說明。他被審判的細節和具體日期,外界也無從得知。

王軍濤:「用這樣一個方式對他進行懲罰,而且是祕密判刑的方式,我覺得是一個說不過去的事情。第二個可能性當然就是權力鬥爭,要對他進行清洗,而清洗是因為他本人掌握了一些資源,甚至他有一些異動。」

王軍濤透露,劉亞洲在對台海戰爭,中共軍隊建設,還有紅二代使命等問題上,都與習近平看法不一樣。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劉亞洲在中共體制裡面被視為烏鴉,包括說解放軍打不贏美國,然後要登陸台灣非常的困難,有高度失敗的可能,所以他提出這樣論述是要強化解放軍。」

習近平上台之初,劉亞洲曾強烈反美。在2013年6月,他主持策劃的紀錄片《較量無聲》聲稱,蘇聯解體是由於蘇聯共產黨自身否定,不代表馬列主義失敗,還特別指出,美國和西方國家試圖顛覆中共現行體制。

劉亞洲與劉少奇兒子劉源一樣,開始支持習近平在軍隊反腐,但習近平並不信任他,讓他提前退休。從此,劉亞洲對習近平的立場也發生了改變。

王軍濤:「原來習近平建專制,他想重新挽救這個黨的時候,他要靠紅二代,因為這些人都是黨的孩子嘛,就不希望共產黨垮台。但是後來習近平要建立個人獨裁的時候呢,他就跟旁邊的人都有矛盾了,因為他就等於要把自己凌駕在其他人之上,那就等於把共產黨江山變成他個人江山,那就跟紅二代發生了比較激烈的衝突。」

大陸的紅色文化網2023年曾發表題為《劉亞洲要為誰「殉道」》的文章,羅列劉亞洲的罪狀,其中包括:鼓吹西方民主制度,要從根本上動搖顛覆中共黨的執政地位;力主「軍隊國家化」,試圖從根本上改變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等。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丁樹範:「紅二代必須要尊重他作為一個國家最高領導人嘛。以前大家都是在一個大院出生長大的,大家都是兄弟關係,可是他現在畢竟是一國之君嘛,我覺得紅二代可能也自己要有心理認知,就是說,過去是過去。」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3月23日在推特上評論說,劉亞洲被祕密重判是習近平選擇性反腐、整肅清洗軍隊異己的一個重要標誌,以往選擇性反腐的目標主要針對江澤民、胡錦濤提拔重用的高官,對紅二代基本上網開一面。對劉亞洲的處置則意味著習近平與紅色家族撕破臉皮。

也有紅二代背景的王軍濤還透露,目前有權勢的紅二代,身邊的很多人都是特務,所以他們很難採取集體行動。儘管如此,王軍濤還是認為,習近平這樣的統治是很容易出事,就像電影描寫的韓國總統朴正熙,突然就被他手下給殺了。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