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軍中太子黨落選19大代表 劉源劉亞洲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中共軍方日前公佈十九大代表名單。十八大代表中,除了被傳落馬的房峰輝和張陽外,還有多名軍中「太子黨」因退休、退役原因不再連任十九大代表。而現役少將毛新宇也意外落選,則是其中另類。

9月6日,中共軍方和武警代表團名單公佈。軍隊代表253人,比十八大多兩人,武警50人,比十八大多一人。

代表名單顯示,現任11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除了被傳落馬的房峰輝和張陽,其餘9人皆從十八大連任至十九大。這9人除了習近平外,還有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和魏鳳和。

其中,原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長期在蘭州軍區任職,是郭伯雄「西北軍」頭馬,而原政工部主任張陽則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日前,外媒也曾傳出原海軍司令吳勝利被查的消息。不過從其當選十九大代表來看,其落馬傳聞可能不實。吳勝利今年初卸任海軍司令,由習近平親信沈金龍接替。

軍隊和武警的十八大代表中,已有多人落馬,除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兩名前副主席外,還有西部戰區前政委朱福熙、武警前司令王建平、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中部戰區前副司令史魯澤和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恆岩。

不再連任的十八大代表中還有大批退休或退役者,其中包括幾名「軍中太子黨」,例如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

劉源被指是習近平軍中打虎先鋒,2015年底退役,轉任人大。劉亞洲也是軍中反腐支持者,但意識形態偏左,2017年初退休。

此外,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落選十九大代表。近日,海外曾傳出習近平疑似有意冷落毛新宇的視頻。

軍隊和武警十九大代表中有90%是新人,包括軍改後新上任的軍隊高層將領,例如新任陸軍司令韓衞國、陸軍政委劉雷、空軍司令丁來杭、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司令沈金龍、火箭軍政委王家勝、火箭軍參謀長李傳廣、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等。

戰區方面,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是從十八大連任,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則是新人。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