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劉亞洲判無期 和李克強相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傳說中已經遭到逮捕調查的中共退休上將劉亞洲目前有最新消息說,他已經被中共軍事法庭判處了無期徒刑。劉亞洲是中共軍隊中太子党的代表人物,最初也是大力支持習近平登上大位。如今劉亞洲遭到重判,是否證明中共體制已經出現了某種重大轉變?

劉亞洲被判無期 原因可能與李克強相同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最近通過一個朋友知道劉亞洲被判了無期,罪名無非就是經濟問題、作風問題等等。我關心的問題是,為什麼這個消息這么長時間一直沒有傳出來,應該首先由媒體報導啊,但是後來發現我是第一個向媒體傳這個消息的人。我關心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什么會在這個時候判他?這其中有什麼來頭?

王軍濤表示,紅二代其實在中共習近平的這盤大棋里,就是在他上位鞏固權力的過程中起過特殊作用。習近平最初整治江派,其實他頭上有倆個太上皇,他把倆人都打得落花流水,主要是靠紅二代的支持。紅二代因為那倆個太上皇都血統不純正,所以他們在這一點跟習近平一樣。但是習近平大權在握之後,清洗這兩大派系之後,就想搞獨裁,這時候他就開始對紅二代下手。據我所知,他對要害部門的紅二代下手非常的狠,比如說別的口,都對紅二代開放,但是安全口就抓得非常嚴。但是對劉亞洲這樣做,是不是因為在要害部門,這個我們先放一邊,但是從敲山震虎來說,對紅二代的效果是最好的,讓他們暫時收斂一些。但是紅二代,其實對他並不服氣。

要從控制局面來說,紅二代官二代手里也沒實權,我們說官二代,像江澤民、朱鎔基這些人的孩子,他們不在共產黨裡混,不在政府裡混飯,他們在外頭搞私募基金,當然也是靠老爹的關係,像江綿恒如果沒有江澤民,台灣王永慶的孩子怎麼能跟他去做生意?不管怎麼樣,紅二代實際上吃的是官飯。就像當時《紐約時報》說,百分之七十的國有資產掌舵人是中共八老的孩子,這個意思就是說,紅二代他只要退了休,基本上就沒權力了。

所以我覺得從這個角度上說,跟劉亞洲一代的紅二代已經退出舞台了,他們再不能翻什麼大浪了。像劉亞洲這樣在軍隊還有沒有影響力?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說。一個是實際的影響力,這種影響力一般是你有戰功,大家服你;另一個影響力是軍隊是你帶出來的。但是這些影響力劉亞洲顯然都沒有,他是軍旅作家,是靠著自己的後門關係上來的。當然靠後門關係在軍中也是有一定影響力的,因為軍中有個特點,就是尊重這個資歷,如果你確實是一個大家都佩服的資歷家族出來的,大家至少都對你禮讓三分,可是這東西在派系鬥爭中都不起作用。

我就覺得劉亞洲退下來之後,據我所知,李先念家族已經被動了,被動的不止一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去動劉亞洲?我們可以這麼想,也可能因為有人對他抱希望,他自己可能不想做,但是人們太恨習近平,就對劉亞洲抱希望。習近平可能也擔心這種情況,就是劉亞洲你不幹,但是有人要推你來做這個事情,因為劉亞洲他聲望不錯,特別是在軍政兩界的聲望不錯。那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厚黑學》上說的,我整你不是因為你有罪,我就是要找替罪羊,或者我為了預防軍中有異動,我要弄一些人,比如殺雞給猴子看。李克強的例子就是這樣,我覺得李克強絕對不會去碰習近平,但是習近一定要給他搞死,就是因為太多人對李克強抱希望。

習近平敲山震虎 對紅二代整肅最嚴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最近這兩年習近平在軍中大清洗,尤其是對有紅二代和官二代背景的這些人清洗的特別厲害,對普通的一般出身的這種軍官,反而好像沒有那麼嚴格。所以有人認為習近平這個做法是敲山鎮虎,殺雞給猴看,這里說的猴當然是中共軍隊的其他這些將領,尤其是軍隊裡面這些所謂太子党或者紅二代,有這種身分的將領。劉亞洲在解放軍國防大學裡面前前後後應該是待了十五年,2003年到2017年,原來是副政委,後來到政委。國防大學大家都知道是培養中共軍隊高級將領的地方。劉亞洲退休前後,開始組建一個研究會,然後各地捐款捐了一些錢,現在據說把他這個研究會募捐來的款也算在他個人貪腐頭上,當然我們所有人都知道,這肯定只是一個名義,背後一定是有一些別的事情。

紅二代對習不滿加劇 爆發時一定出大事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軍隊有自己的文化,特別講究是同胞之情,就是講義氣。因為在戰場上,你的生死完全是依靠其他戰友必須充分信任,才可能打勝仗,這個在全世界都是一樣的,不光是中國了。而且軍隊中最高獎勵通常是獎勵這種講義氣的行為,就是救助戰友的行為,比如美國軍隊中的最高獎章大部分是獎勵救助戰友的這種英勇行動,美國軍隊常常宣傳絕不丟下一個戰友,一個軍隊如果沒有這種東西,根本就沒可能打仗。

我們以前在中國看到的最流行的一些小說,比如《三國》《水滸》甚至金庸的武俠小說,主要都是講這個東西,這種東西在現實中是很有作用的。全世界經常有軍事政變或者軍政府等等,其實就是依靠軍隊這種傳統來統治國家。劉亞洲我看就是因為他長期在軍隊任職,2003年到2017年在國防大學當副政委和政委差不多有十五年。那這種影響力我覺得是非常大的。可以說過去在二十年以來大部分高級將領都是他的學生,是否會因此產生各種對最高層的反叛之心?事實上劉亞洲被抓了之後,這兩年中共軍隊中的大清洗不是少了,而是越來越多,我想可以說明問題。

郭君表示,很多人心中的不滿,也許被壓制了,或者被隱藏起來了,但是到一定時候會發作的,現在的問題是只是什麼時候集體發作出來。毛澤東時候就是這樣,毛在的時候大家都不吭聲,甚至都表態支持毛澤東,但是毛澤東一死,這幫人馬上就動手了,然後支持鄧小平。為什麼可以成功?就是因為四人幫中沒有一個是軍隊中的人,鄧小平他是在軍隊混過,是二野的政委。

郭君說,劉亞洲這個事情其實對中共紅二代這一批人的影響是巨大的。習近平剛剛上台的時候,幾乎所有派別都支持他,這個其實其很少見最當時左派支持他,右派也支持他,團派也支持他,官僚這個系統支持,而老百姓當時也支持他,這些當中最大的一個支持力量就是紅二代。當時北京紅二代的四五百人聚會,他們還起草了一份聲明表示支持習近平,包括劉亞洲、劉源、鄧樸方、陳元這批人都支持他。這批人支持他當然是有原因的,就是因為他代表了根紅苗正的這一批人,也就是代表了「正紅旗」了。中共在鄧小平改革之後表面上形成了一個所謂的集體領導機制,其實是幾百個權貴家族在中國呼風喚雨,等於是有了幾百個皇帝一樣的地位。所以習近平後來修黨章改憲法要個人權威、要定於一尊,等於是把這批「正紅旗」給降格了,那這些紅二代當然不幹了。現在他們連大臣也當不了了,國家大事不許多說話,不得妄議朝政,不得妄議中央,當然這批人就更不滿了,他們的勢力受到損失,而且利益也受到損失,地位受到損失,他們當然是非常不高興的。他們中有只會發牢騷的,也有人真的串聯倒習,這個可不是空穴來風,確實是中共內部有不少人串聯要把局勢翻過來。

郭君說,現在基本上紅二代都跟習近平翻臉了,習近平現在提拔的人,有紅二代、官二代背景的,一概不考慮,尤其是軍隊內部。我們知道李尚福、張又俠這些都是紅二代,他們被調查或者被奪權其實影響很大,這批人他們的政治能量很大,所以未來難保不出事,而且一出事就一定是大事。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