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老闆覃輝認罪 自稱與劉亞洲接觸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原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老闆覃輝,在美國承認非法政治捐款、移民欺詐等罪名,6個月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覃輝曾公開自己與中共權貴李先念家族的關係,並自稱與李先念女婿劉亞洲接觸多。

覃輝在美國認罪

3月18日,56歲的中國富豪覃輝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認罪,他被指控以他人名義進行政治捐款、移民欺詐和製造假身分證件等。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檢察官辦公室指控,2022年10月,覃輝向時任羅德島州第二國會選區候選人馮‧艾倫捐贈2,900美元。長島眾議員安德魯.加巴里諾和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也接受過捐款。

法庭還指控覃輝向移民局提供虛假資料,騙取綠卡和佛羅里達州駕照。

覃輝在2023年10月2日已被捕,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7年監禁。但根據認罪協議,覃輝的刑期被減少至6個月,他同意放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身分,被遣送到美國以外的國家。

覃輝與李先念家族的關係

覃輝的背景非同一般,他曾是「中國最頂級的夜總會」、前北京「天上人間」的老闆,這家裝修奢華的夜總會專門招待中共權貴、高官和富商。

2018年4月19日,覃輝在香港接受大陸中國經營報《等深線》專訪,首次承認他的第一任妻子林菁,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妻子林佳楣的侄女。

覃輝還說,他與李先念的小女兒李小林、女婿劉亞洲接觸比較多。

正是憑藉與李先念家族的關係,覃輝1995年買下「天上人間」,花費巨資重新裝修,該夜總會鼎盛時美女雲集,貴冑出沒,被稱作京城最著名的銷金窟。

2005年,「天上人間」的頭牌花魁梁海玲在家中遇害。同一年,覃輝退出了「天上人間」。大陸《新京報》曾報導,當時參與調查梁海玲案的警方人士稱,在其住所查獲上千萬人民幣,還有多個外省高官電話。

2010年4月,在北京警方的「掃黃」行動中,「天上人間」被突襲檢查,震驚京城娛樂圈。當時,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稱,「天上人間」之所以能在京城十餘年不倒,是因為其「有後台」。

港媒曾披露,1996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的兩個副局長來到「天上人間」消費,期間與天上人間的保安大打出手。其中一名副局長打電話調來特警兩個分隊,把「天上人間」圍了個水泄不通。覃輝也打了一個電話,救兵立刻趕到,特警分隊一見覃的救兵,就乖乖繳了械。

報導稱,覃輝那個求救電話正是打給李先念妻子林佳楣的。

覃輝自稱與劉亞洲接觸多

覃輝曾自稱與李先念女婿、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接觸比較多。不過,現年71歲的劉亞洲目前正處於多事之秋。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3月15日向大紀元透露,劉亞洲已被判無期徒刑,此事他有向劉亞洲親屬核實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劉亞洲已經(被)判了無期徒刑。」

早在2021年12月,旅美中國作家畢汝諧就對外界爆料劉亞洲被抓的消息。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發推文說,劉亞洲被抓有三個原因,一貪財,二好色,三「政治上太反動」。

2023年4月13日,香港《星島日報》稱,中央軍委紀委已經完成對劉亞洲的調查,移交司法系統辦理,軍隊正全面清除「劉亞洲有害訊息」,包括涉及劉的圖書、報紙、期刊、文章、題字、講稿等。

高瑜曾在海外「光傳媒」發表題為「重讀《戰略集》再談劉亞洲」的系列文章,披露劉亞洲在軍中的上位路徑。

劉亞洲出生於1952年10月,其父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他的妻子李小林是李先念女兒,曾任中共對外友好協會會長。

劉亞洲岳父李先念在黨內的綽號是「不倒翁」,1989年「六四」期間,李先念支持鄧小平屠城,並和陳雲一起向鄧推薦了江澤民。

文章說,江澤民在中南海與李先念住對門,在江任軍委主席期間,劉亞洲充當軍隊和江之間的聯絡員,年紀輕輕就晉升少將、中將。2002年,劉亞洲被江選入國防大學正軍職以上幹部培訓班,這個班在軍中被稱為「龍班」,劉是空軍被選上的三將領之一。

劉亞洲出事後,中共官方沒有披露任何有關他被查的消息。但中國網絡上有署名文章,批劉亞洲是「一個典型的野心家和陰謀家」「抵制和反對軍委主席負責制」等。

高瑜分析,從被披露出來的官方對劉亞洲案祕密處理的情況看,劉亞洲案超過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案,甚至比官至正國級的周永康更棘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