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大橋瞬間垮塌 多人多車落水 震驚全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凌晨,一艘貨船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全長2.57公里長的大橋,橋體瞬間坍塌,震驚全美。多輛汽車和人員落水,至今仍有6人失蹤。

記者Luis Eduardo Martinez:「初步報告指出,該船可能失去了推進力,甚至發出了求救信號。因此在船舶撞擊結構物並使其坍塌之前,有關當局已經將進入大橋的交通從橋梁上轉移。」

馬里蘭州交通部部長保羅·維德菲爾德:「凌晨1點30分左右,一艘離開巴爾的摩港的貨船撞上了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這導致了橋梁災難性的倒塌。」

視頻顯示,貨船徑直撞向大橋的橋墩,整座大橋瞬間斷裂坍塌,橋體的多個部分淹沒在水中。

當時正在上夜班的克勞斯 (Jayme Krause)聽到了巨大的轟轟聲。

亞馬遜職員克勞斯:「我去了那裡,可以肯定的是,它已經不見了,整座橋就好像消失了一樣。」

馬里蘭州官員表示,事發時有維修人員正在橋上工作,且有多部車輛也落入水中,落水人數恐超過20人。

包括海岸警衛隊在內的救援人員,隨後在水中展開搜救工作,已知至少兩人獲救,一人傷勢嚴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傷亡情況不明。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週二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稱正在部署聯邦資源緊急應對。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今天早上,我們全州都震驚了,就在我說話的時候,我們的應急小組正在竭盡全力搜救和尋找這場倒塌事故中的受害者。」

摩爾還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起事故與恐怖襲擊無關,且大橋符合建築規範。不過,調查人員正在確定相關細節。

據媒體曝光的信息顯示,這艘貨櫃船在離開港口時失去了動力,船上的船員曾報告稱,他們失去了對船隻的控制。

專家表示,由於貨船剛好撞在支撐橋體的橋墩上,因此巨大的衝擊力導致大橋坍塌。對於大橋的修復重建工作,專家稱並不容易。

土木工程師協會的專家顧問戴維·奈特:「重建將需要很長時間,而且很可能改成新的橋基和全新的結構。」

週二的災難性事故或是自2007年以來美國最嚴重的橋梁倒塌事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路易斯·马丁内斯、易靜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