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瀝心沙大橋斷裂 橋面坍塌 至少5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大橋在週四(2月22日)突然斷裂,導致多輛車墜落,至少5人遇難,3人受傷。

事發監控視頻顯示,2月22日早上5點30分左右,廣州南沙區萬頃沙鎮瀝心沙大橋,被一艘貨船撞擊後斷裂,橋面突然坍塌。多輛車墜落橋下,包括一輛中巴車、一輛小貨車和一輛電動摩托車。其中兩輛車落入水中,三輛落到了肇事貨船上。

中共官方稱,廣州南沙區斷橋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包括空載中巴車駕駛員1人、電動摩托車司機1人、落水小貨車上3人。另有2人受傷住院治療,1人受輕傷。

由於中共一向隱瞞事故傷亡數據,實際罹難人數有待核實。

當局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佛山籍貨櫃船「良輝688」在經過瀝心沙大橋時,因船員操作失當,左舷船身刮碰大橋下一處橋墩,隨後,船頭再次觸碰旁邊另一橋墩,導致橋面斷裂。涉事船主已被扣留。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瀝心沙大橋是通往萬頃沙鎮三民島的唯一陸路通道,這次斷橋事件給島上居民出行帶來困難。

目前村民只能靠輪渡出行,島上學校已經停課。

斷橋事件還造成三民島的供水管道斷裂,使島上8千多名居民面臨用水困難,島上出售的瓶裝飲用水已被搶購一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