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毀巴爾的摩大橋 橋段起火坍塌車輛落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3月26日凌晨遭貨輪撞斷,部分橋段起火後坍塌,多部車輛落水,凱伊橋受損程度、人員傷亡等尚待釐清。當地消防局宣布「大規模傷亡事件」,目前救難隊及潛水人員已到現場搜尋失蹤民眾。

事發在當地時間26日約凌晨1點30分左右,一艘大型貨船碰撞到凱伊橋,隨即起火並斷裂崩塌。肇事貨輪是懸掛新加坡旗、長約289公尺的貨輪DALI號。

巴爾的摩海岸防衛隊分部警官魏斯特(Matthew West)表示,大橋是被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長約289公尺的貨輪DALI號所撞。

航運網站MarineTraffic資料顯示,該艘貨輪26日晨停在凱伊橋下,原定於凌晨1點出發駛往斯里蘭卡的可倫坡。

美國巴爾的摩市凱伊橋3月26日清晨遭一艘大型船舶碰撞後坍塌,可能有人、車落水。圖為事發時3段監視畫面,紅圈處為疑似撞擊點。(圖取自StreamTime Live YouTube網頁youtube.com)

巴爾的摩警察局發言人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有十多輛汽車落水,可能有工人掉到河裡。

交通運輸局稍早表示,由於橋梁發生事故,雙向車道皆封閉。目前凱伊橋受損程度、人員傷亡等尚待釐清。

《紐約時報》引述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表示,經查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根據社群平台X上一段影片,一艘大型船舶26日上午1點30分左右撞上凱伊橋,船舶起火下沉,還有多部車輛落水。

巴爾的摩消防局通訊主管卡特賴特(Kevin Cartwright)宣布,這是一個可怕的緊急情況,列為「大規模傷亡事件」,強調目前不知道有多少人落水。

隨後,巴爾的摩消防局告訴CBS New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凱伊橋倒塌時,一輛大型拖車正停在橋上作業,據信有多達20名工人落入水中。由於當地氣溫-1度,貨船周圍水域充滿柴油及鐵橋殘骸,為救援工作增添許多風險。

凱伊橋於1977年3月啟用通車,長約2.6公里,是695號州際公路的一部分。巴爾的摩港在美國港口中排名第九,去年處理了超過5200萬噸國際貨物。

圖為2018年3月9日,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艘出港貨輪從凱伊橋下駛過。(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