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大桥瞬间垮塌 多人多车落水 震惊全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周二(3月26日)凌晨,一艘货船撞上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座全长2.57公里长的大桥,桥体瞬间坍塌,震惊全美。多辆汽车和人员落水,至今仍有6人失踪。

记者Luis Eduardo Martinez:“初步报告指出,该船可能失去了推进力,甚至发出了求救信号。因此在船舶撞击结构物并使其坍塌之前,有关当局已经将进入大桥的交通从桥梁上转移。”

马里兰州交通部部长保罗·维德菲尔德:“凌晨1点30分左右,一艘离开巴尔的摩港的货船撞上了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这导致了桥梁灾难性的倒塌。”

视频显示,货船径直撞向大桥的桥墩,整座大桥瞬间断裂坍塌,桥体的多个部分淹没在水中。

当时正在上夜班的克劳斯 (Jayme Krause)听到了巨大的轰轰声。

亚马逊职员克劳斯:“我去了那里,可以肯定的是,它已经不见了,整座桥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马里兰州官员表示,事发时有维修人员正在桥上工作,且有多部车辆也落入水中,落水人数恐超过20人。

包括海岸警卫队在内的救援人员,随后在水中展开搜救工作,已知至少两人获救,一人伤势严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伤亡情况不明。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Wes Moore)周二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称正在部署联邦资源紧急应对。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今天早上,我们全州都震惊了,就在我说话的时候,我们的应急小组正在竭尽全力搜救和寻找这场倒塌事故中的受害者。”

摩尔还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且大桥符合建筑规范。不过,调查人员正在确定相关细节。

据媒体曝光的信息显示,这艘货柜船在离开港口时失去了动力,船上的船员曾报告称,他们失去了对船只的控制。

专家表示,由于货船刚好撞在支撑桥体的桥墩上,因此巨大的冲击力导致大桥坍塌。对于大桥的修复重建工作,专家称并不容易。

土木工程师协会的专家顾问戴维·奈特:“重建将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很可能改成新的桥基和全新的结构。”

周二的灾难性事故或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桥梁倒塌事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路易斯·马丁内斯、易静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