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倒塌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凌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遭貨船撞擊倒塌,多部車輛墜入河中,二十多人落水。州長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週二凌晨1點40分,一艘貨船撞上了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的橋墩,4秒鐘後,整座大橋橋體接連坍塌。當時橋橋面上有多輛車正在行駛。

巴爾的摩消防隊10分鐘後抵達現場,進行救援。截至目前,落水人數從七人上升到二十多人。

目擊者表示,附近街道有數百輛警車、救護車,直升機在空中盤旋。

目擊者傑米·克勞斯:「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景象,因為你一生都生活在這裡,你一生都能看到它,然後有一天,你走到外面,它不在那裡了。」

目前搜救還在持續。根據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監測,當天夜間,巴爾的摩港水溫為8攝氏度,落水人員可能有失溫的危險。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全長1.6英里,昨夜遭到撞擊後,斷裂成四節。肇事船隻「達利」號,懸掛新加坡國旗,撞橋後,船隻起火、沉沒。

目前,所有船員均下落不明。

週二早上,馬里蘭州交通部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貨船撞上大橋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目前救援人員已救出兩名倖存者,救援工作仍在持續。

英國橋梁工程師對橋體結構進行了分析。

結構工程師兼橋梁設計師Ian Firth:「船只明顯撞到了橋體的支撐,所以橋塌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它的支撐結構相對很脆弱,你看它是一種帶有單獨腿的棧橋結構。所以這座橋就是因為巨大的衝擊力而倒塌的。」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是一座鋼製拱形連續貫通桁架橋,1977年投入使用。它以美國國歌《星條旗永不落》的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的名字命名,耗資約6,030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