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iPhone銷售暴跌 外媒:蘋果在中國黃金時代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蘋果iPhone手機在中國的銷量,今年前六週下降24%。有專家分析,蘋果在中國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

蘋果執行長庫克,21日出席上海蘋果專賣店揭幕儀式,但與此同時,蘋果正面臨來自陸企華為等競爭對手連番搶市,根據顧問公司估計,今年前六週,蘋果 iPhone在中國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多達 24% 。

越來越多證據表明,iPhone在中國市場逐漸喪失吸引力。外媒引述專家分析,直指「蘋果在中國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華爾街接二連三下修蘋果目標評級,主要原因看衰iPhone銷量,中國經濟環境惡化,更可能對蘋果手機業務帶來壓力。

今年迄今蘋果公司市值已經下跌逾7%。今年以來負面消息不斷,先是面臨美國境內反壟斷訴訟,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週一表示,蘋果可能違反《數位市場法》,面臨巨額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