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換真騙得五千台iPhone 兩中國人在美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2月20日)表示,兩名33歲的中國公民,策劃了一起詐騙案,從蘋果公司騙取了五千多部iPhone手機。陪審團裁決兩人有罪,最高面臨20年刑期。

根據司法部法庭文件,居住在馬里蘭州的中國公民,33歲的孫浩天和薛鵬飛,以及他們的同謀,在2017年5月到2019年9月間,將偽造的iPhone送修,騙取蘋果公司換給他們iPhone正品。他們向蘋果公司送修五千多部假手機,給蘋果公司造成超過300萬美元的損失。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陪審團週二判定,孫浩天和薛鵬飛有罪。

2017年,孫浩天用他的馬里蘭州駕照和大學學生證開設了八個UPS店內信箱。隨後,兩人利用華盛頓特區的UPS店內信箱收取從香港寄來的假iPhone貨件,然後將這些有偽造序號的假iPhone,送到蘋果零售店和蘋果授權維修服務站,要求更換新機。

美國郵政調查局於2019年12月逮捕了孫浩天和薛鵬飛。

陪審團判定兩人犯有郵件詐欺和共謀郵件詐欺罪,將於6月21日宣判,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