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不要將浸水iPhone放在米中晾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在不小心將手機掉入水槽或馬桶中後,很多人曾被告知可將手機放入米中晾乾。蘋果公司表示,這可能只會讓問題變得更糟,將浸水iPhone放入米中實際上會對設備造成更多損害。

通常,當手機或任何電子設備受潮時,一種常見的做法是將它們放入生米中。其理論是,大米可以吸收水分。

但蘋果最新發布的指南不鼓勵iPhone用戶這樣做,並指出,如果大米顆粒卡在手機端口中,實際上可能會損壞你的手機。

專家此前曾警告,大米中的澱粉可能會讓濕手機的部件更快損壞。而且,大米作為乾燥劑的效果也很差。

2014年,美國一家手機零售商進行的一項測試發現,燕麥粥、蒸粗麥粉和貓砂從浸水的手機中吸收的水分比大米還要多。最終,測試得出的結論是,乾燥手機最有效的方法是將其放在露天。

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也不應該嘗試通過將棉簽或紙巾等「異物」插入手機的端口,或使用吹風機等外部熱源來乾燥浸水的iPhone手機。

水損壞通常是液體通過手機的充電端口造成的,現在iPhone如果檢測到該區域有液體,就會阻止充電線工作。任何對濕手機充電的嘗試都會觸發警報,警告用戶等待設備變乾。

蘋果公司在更新的指南中給用戶提供了一些可以安全執行的操作建議。例如,您可以將iPhone電源適配器插入牆壁插座,如果出現「檢測到液體」警報,請立即拔下電源。

斷開數據線後,用iPhone輕輕拍打手部,端口朝向地板,以讓多餘的液體流出,之後,將手機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至少30分鐘,然後嘗試充電

如果第二次出現液體檢測警報,請拔下電源並再讓手機乾燥24小時,之後,再次嘗試給手機充電。如果手機仍然無法充電,請暫時斷開電源,並從牆壁插座上拔下適配器,然後重新連接。

蘋果在其公告中寫道:「雖然你不應該在iPhone浸水時為其充電,但在緊急情況下可能需要這樣做。如果你將iPhone重新連接到數據線或配件,則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選擇忽略液體檢測並為iPhone充電。」

「如果你有無線充電器,你仍然可以用它來給iPhone充電。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確保iPhone背面乾燥,然後再用通過Qi認證的充電器為其充電。」

如果所有方法都失敗了,您可能需要將iPhone帶到維修店,或者是考慮更換手機。

由於人們全天候使用手機,手機意外浸入水中的情況越來越多,採用正確的乾燥方法很重要。英國保險公司Direct Line發現,僅去年一年,就有180萬英國人將手機掉進馬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