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要生成圖像寫文章?傳蘋果谷歌正進行AI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美國彭博社18日爆料,蘋果公司正在跟谷歌商談合作。消息一出,兩家公司股價看漲。

彭博社18日報導稱,蘋果公司計劃在iPhone手機上安裝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軟件Gemini。這款軟件不但可以模仿人類聊天、翻譯,還能根據簡單提示生成圖片、編寫文章,分析表格和圖形等。

除了谷歌,蘋果公司也在跟Chat GPT的開發者OpenAI探討合作。

報導表示,蘋果不太可能在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之前,公布其人工智能的合作夥伴。

儘管蘋果和谷歌都沒有確認消息,但兩家公司的股價週一都應聲上漲。

蘋果股票以175.59美元高開,之後一度升至177.38美元。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則以149.71美元高開,全天最高衝到151.78美元。

蘋果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發方面,落後於谷歌和微軟,其CEO庫克上個月曾表示,正在AI領域大幅投資。

最終無論蘋果手機選用哪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預計都會創造更加巨大的市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