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約會App iPhone用戶需禁用一個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在線約會應用程序(App)很流行,在第一次面對面約會之前向約會對象提供您的電話號碼可以幫助您保持約會App之外的聊天通暢,但這也可能帶來隱私威脅,如果您使用iPhone,最好關閉「姓名共享」功能。

如果您是iPhone用戶,您的電話號碼會與APP中您的聯繫信息相關聯,一旦有人將您添加為新聯繫人,它可能會自動顯示您的全名。在約會App上,默認的設置通常僅是名字,而且許多人喜歡保持這種狀態,直到做出其它決定之前。

但一旦有人知道你的全名,他們就更容易找到你的確切工作、你的社交媒體帳戶,以及LinkedIn個人資料。

關閉此功能方法:

前往「設置」

選擇「消息」,您可以選擇關閉「姓名和照片」共享,您還可以選擇您的姓名並刪除您的姓氏。或者,如果您保持姓名共享功能處於打開狀態,選擇「自動共享」,然後選擇「僅聯繫人」執行此操作,或者「始終詢問」。

如果您選擇「始終詢問」選項,您的iPhone會在對話前提示您,確認您是否要與其他人分享您的姓名和照片。

除了關閉姓名共享功能之外,遵循以下提示也有助於更安全地與在線進行面對面約會:

1.給朋友發短信,告知你要在哪裡與約會對象見面以及他們是誰。

喜劇演員、作家萊恩·摩爾(Lane Moore)告訴《赫芬頓郵報》,給朋友發短信談論第一次約會是她自己採用的建議。

「給朋友發短信告訴他們你要去哪裡以及和誰見面總是讓人感到放心」,她說,「即使這是一次很棒的約會,但讓別人知道你在哪裡也是件好事。」

約會教練傑克遜(Ali Jackson)同意摩爾的觀點,她也總是向朋友發送她的約會對象在約會App的個人資料截圖。此外,她最好的朋友知道她的位置,通常也知道她要去哪裡。

2.不要在壓力下將對話從約會App移出。

「有人索要你的個人電話號碼本身並不是一個危險信號。但這對你來說是一個檢查你是否願意將對話移出平台的機會。」反性暴力組織RAINN的媒體關係總監艾琳·羅賓遜(Erinn Robinson)說道。

羅賓遜指出,與個人手機消息相比,約會平台的優點之一是更容易阻止和結束通信。

傑克遜說,您也不必在第一次約會時就提供真實的手機號碼,人們可以在約會前使用與匹配對象共享的谷歌語音號碼。

「這樣,與您的身分相關的真實電話號碼就可以保持私密,直到您決定分享為止。」她說。

3.您分享的照片可能會暴露您的位置。

很多人可能沒有考慮到,分享「實時」或「動態」照片「可以隨照片一起傳遞地理位置信息」,羅賓遜說,「所以在與人分享圖像時要小心」。

當您使用手機拍照時,拍照日期和拍攝地點等信息會自動存儲為元數據。但是,您可以從iPhone照片中刪除位置數據。為此,請轉到「照片」應用程序,點擊相關圖片,然後選擇信息(或「i」)選項。從那裡,您將看到照片拍攝的確切位置,您可以選擇「無位置」。

在Android設備上,您只能刪除照片上的估計位置。您可以訪問Google Photos,點擊圖片,然後選擇「更多」,選擇「編輯」並刪除估計的位置。

最終,你應該自己決定在第一次約會時預先透露多少信息,相信你的直覺。如果有人不斷要求你提供比你準備分享的更多的信息,這可能是停止繼續前進的信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