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高官被密集判刑 于洪臣13年 陳永亮14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中國足協落馬高官密集被判刑。今天(3月26日),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于洪臣被判刑13年;中國足協前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被判刑14年;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被判刑8年。

于洪臣被判刑13年

公開信息顯示,于洪臣曾在中國足協任職多年。2010年2月起,他先後任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同時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長;中國足協副主席;中共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任黨委書記、主任;中國田徑協會主席等職。

1月30日,于洪臣在湖北黃石受審。其被指控任上述等職時,為他人在公司經營、聯賽晉級、職務競聘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2254萬餘元,其中350萬元尚未實際取得。

于洪臣被指控靠足球吃足球,靠田徑吃田徑,13年間先後接受賄賂54次,共有18項受賄事實,涉及多家足球俱樂部以及前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等人。其中涉案金額最高的一筆來自天津權健集團。

于洪臣被指接受天津權健集團董事長束昱輝等請託,在更名註冊、聯賽保級、聯賽晉級等謀利。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于洪臣先後多次收受630萬元。

于洪臣還指控共收受13家足球俱樂部給予的財物,其中10家足球俱樂部的請託事項涉及裁判判罰、裁判安排。如2016賽季(某)足球俱樂部面臨降級風險,于洪臣安排下屬向5名中超聯賽主裁判打招呼,幫助該俱樂部成功保級。

陳永亮被判刑14年

今天,中國足球協會前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前部長陳永亮,被以受賄罪、行賄罪判刑14年。其被指控受賄1934萬餘元。

陳永亮曾任中國足球協會裁判辦工作人員、中超聯賽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

今年1月,陳永亮案在湖北省咸寧受審。隨後其貪腐的細節被披露。

陳永亮被指控,自2015年至2022年斂財51次,非法收受20多個俱樂部、地方足協及個人給予的總額高達1934萬元。

陳永亮被指憑藉其中國足球「老人」的地位,在中超、中甲等各級比賽中周旋,與某些俱樂部相互勾連。對俱樂部贏得比賽、調整場地,球員入選國家隊、免除處罰等各項請託有求必應。

陳永亮還被指控,他在中國足協尋求靠山,多次向時任中國足協黨委書記于洪臣行賄,其仕途不斷升遷。為感謝于洪臣給時任中超公司董事長馬成全、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陳戌源打招呼,先後四次給予于洪臣共計90萬元。

董錚被判刑8年

今天,中國福特寶足球產業發展公司前總經理、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被判刑8年。其被指控受賄2200多萬元。

2020年,中國足協確定了16個部門負責人。董錚在16個部門中身兼三個「一把手」,分別負責中國足協市場開發部、福特寶公司、中超公司。

董錚與于洪臣均在2023年3月29日落馬。于洪臣曾任中超公司董事長。

董錚被指控在媒體版權合作、足球賽事承辦、賽事票務代理、場館驗收、商務運營管理、裝備違規處罰、參賽費撥付、球員經紀等事項上謀利。

董錚被指控,2014年至2021年間,他非法收受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等23家賄賂,共計38次。少的是5萬元,多的單筆就上百萬,共受賄2200多萬元。

2018年3月,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的高管送給董錚一張100萬元的銀行卡,董錚將卡退還,聲稱收卡不方便,隨後(俱樂部高管)將100萬現金送到了董錚的辦公室,董錚接受。去年董錚將收受的資金交給他人代為保管。

陳戌源被判無期徒刑

今天,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被無期徒刑(相關報導)。其被指控受賄8103萬餘元。

陳戌源被指控,2010年至2023年,其先後利用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總裁、董事長、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中國足協主席等職時,為他人在項目承攬、投資經營、賽事安排等謀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共計8103萬餘元,其中400萬元未實際取得。

陳戌源還被指控,在中國足協任職期間,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事項上謀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提拔、調整,具有酌定從重處罰情節。

陳戌源被指受賄時間長且次數多,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受賄217次。

自2022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足壇高層被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