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梅西香港行 官員刻意忽略重要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7日,京港台時間2月8日。

今天焦點:阿根廷球王梅西攤上大事兒了,黨媒《環球時報》加入炮轟,中國足協也下場封殺梅西了嗎?但事件的真相,卻令人暖心。

主辦方合同的真相到底又是什麼呢?中港官方為何如此惱怒?習近平李家超、霍啟剛,各自打了自己的算盤,刻意忽略重要信息。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同時請大家幫一下忙,動動你的小手,在評論區關注我的YouTube新頻道和乾淨世界頻道,因為我之前的YouTube頻道被限制了廣告和限制流量,所以需要大家繼續支持,我才能貢獻更多更好的內容,謝謝!

黨媒下場炮轟梅西 足協封殺竟是烏龍?!

梅西在香港比賽時,拒絕和香港特首李家超合影,這個麻煩又升級了!因為週三梅西在日本生龍活虎的參加了比賽,香港官方的批評聲不斷,大批中國球迷翻牆出征梅西的Instagram,痛罵這位傳奇球王,並宣布不准他再踏入中國領土。

還有許多網紅博主,爭相透過剪破梅西的簽名球衣等方式,來宣洩不滿,或者吸引流量。但是也被部分網友發現,有些人造假。

中共官方也下場了。週四,黨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質疑梅西這樣的做,不排除有政治動機,還說可能有外部勢力故意想讓香港難堪。

社論稱,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從事態的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

《人民日報》官方網站《人民網》,也發了觀點文章,稱梅西隨隊亞洲行,共有6場表演賽,梅西踢了其中5場,偏偏缺席香港友誼賽,的確令人費解。既然踢的是友誼賽,總該多少講究點友誼,而梅西在香港友誼賽現場,全程近乎「黑臉」、默不作聲,讓球迷極為錯愕。文章還借網友的話說「即便腿受傷,嘴總沒受傷吧?」

中共在香港的黨媒《大公文匯網》,則把矛頭指向了美國政府,暗指是美國指示梅西這樣做的。稱:一邊是被美國制裁的中國官員,一邊是在美國搵食定居的球星,沒有收過指示,沒有精心安排,不可能出現這種難度極高的刻意迴避。

《大公報》甚至還編出一個美國情報局的故事來,說國際邁亞密老闆之父,曾經從社會主義古巴逃到了美國,極端仇視並致力推翻古巴政權,是古巴流亡者中出名的反卡斯特羅活躍分子。

香港親北京的議員、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週三晚上則在社交平台X發文批評梅西,還說「香港人痛恨梅西、邁阿密國際以及他們背後的黑手,因為他們蓄意冷落香港,」,她還建議不讓梅西再來香港。

當然,最大的消息是中國足協封殺梅西。大陸媒體報導:2月8日,根據西北望記者徐澤鑫的消息,中國足協已暫停與阿根廷足協的相關合作,包括阿根廷國家隊。還稱,中國足協已經刪除了官網關於梅西的所有新聞。

網上還貼出了中國足協官方網站的搜索鏈接,稱,可以搜到的梅西還是2021關於南京城市外援梅西的處罰通知,僅此一條,反而C羅的新聞仍然可以搜到。這條消息衝上了熱搜。

不過,IT時代網發現這是一個大烏龍,真正的原因可能是足協網站的一個Bug。他們查詢發現,足協官網過往發布關於梅西的新聞仍可訪問,足協官網上搜索「姆巴佩」、「羅納爾多」也顯示內容為0。

我也看了一下,確實,截至2月8日下午5時,仍然可在中國足協的官網上瀏覽到大量有關梅西的新聞,例如,「日籍教練:空談小梅西、C羅,不如腳踏實地」,「足協詳解球員留學計劃 三年之後或培養中國梅西」,還有很多文章,討論梅西的體能、技術等,其中也包括梅西的照片、影片等資料。

隨後,中國足球圈著名評論人德轉亞洲區管理員朱藝,對中國足協已暫停與阿根廷足協合作的話題進行了評論,他表示:「沒聽說過中國足協跟阿根廷足協有什麼深度合作啊,我猜倒是有可能因為事情鬧得太兇,阿根廷中國行賽事業者撤銷了國際友誼賽備案申請(國際友誼賽是要在透過當地足協向FIFA備案的),或者有可能都還沒到備案這一步,只是運營商自己權衡利弊,決定取消賽事計劃之類的吧。還是那句話,這和中國足協沒什麼關係吧,大過年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1月29日,阿根廷國家隊確認了中國行的對手,寫道:「藍白軍團將在3月18日至26到訪中國,兩場友誼賽的對手分別是尼日利亞與象牙海岸,比賽地點分別是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北京工人體育場。」

對於今年3月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是否會在杭州奧體中心舉行比賽? 2月8日,大皖新聞記者致電杭州濱江奧體中心營運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暫時還沒有定下來,等確定的話官方平台會發布的。」

為何故意放過主辦方?忽略重要信息

所有的中港官員和官媒,都刻意忽略了一個重要消息:梅西的香港行,他見了兩位患重病的兒童,親切的和他們合影,對他們進行鼓勵。

據Make-A-Wish Hong Kong願望成真基金分享,這兩位兒童Ethan、岷泰同患重病,他們都是梅西球迷。梅西為鼓勵Ethan,送上了親筆簽名。而岷泰早在2014年都成為梅西球迷,他特別欣賞梅西樂觀正面性格,在球場上風度翩翩。梅西的奮鬥故事在他患病時候激勵他,鼓勵他積極打倒病魔。岷泰在8年前許下同梅西見面願望,現在也終於願望成真。

也就是說,梅西並不是要跟香港球迷過不去,更不是耍大牌。

但是,從我們剛談到的這些事態進展,可以看出,雖然中國足協似乎並沒有公開下場,但是中共和香港官方,還是試圖把梅西的舉動上升到辱華高度,並藉機煽動民間情緒。這是一個很奇怪,也值得深挖的事情。

首先,梅西是不是辱華呢?我認為不是,因為中共不等於中國,梅西兩手插進口袋、不想和李家超握手,應該是反對他們鎮壓香港人。中共現在大陸和香港搞警察治港、特務治國,我覺得正常人都應該反對,並呼籲給予中國民眾更多自由。梅西的抗議不僅沒有辱華,反而是愛中國人的表現。和辱華沒有一毛錢關係。

說梅西沒有辱華,還因為半年多前,梅西到北京踢過一場友誼賽,事先也是簽了一個踢滿半場的約,可是梅西打滿了全場,期間還發生了有位小球迷從觀眾台上跑下來,與他的偶像梅西擁抱,然後在全場飛奔的插曲。

這樣一個人,不可能時隔半年,突然間辱華了,對吧?但是,針對警察頭子李家超,他表達不滿,倒是有可能。

其次,作為香港和中國球迷,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太玻璃心了,如果真的愛梅西,應該關心他的傷勢,而不是上共產黨的當,給他扣一頂政治帽子。

當然,我也理解一般球迷的不滿。梅西從國家隊退役之後,與蘇亞雷斯等人一起簽約美國邁阿密國際,開始在全球做表演賽。來買票的觀眾,就是希望看到這些明星球員,這很正常,梅西在香港比賽全程都在替補席上觀戰,球迷不開心喊「退錢」,也可以理解。但是,這應該找主辦方說理。

因為,梅西上場不上場這事的實質,其實是一個合同問題,取決於他和香港主辦方的合同裡面有沒有規定,如果有規定他必須上場,那麼應該讓主辦方起訴他,讓梅西賠款、道歉。

網上傳說,大公報也鼓吹,主辦方之前與邁阿密國際簽有協議,要求梅西、蘇亞雷斯等重量級球星,必須上場踢滿45分鐘,可我們至今沒有看到主辦方自己出來說這件事,所以,真正值得懷疑的是:真的有這樣的合同嗎?

有沒有呢?但是我的答案是根本沒有,否則,主辦方早就亮出來了。

而且,1個月前,新聞就已經說了梅西不保證出場。這意味著,主辦方看起來是兩頭騙,只為了多多益善的賣票賺錢,以及從香港政府也拿到更多的錢和政商資源。

中港官方各打小算盤

當然,這樣一來就有意思了,為什麼看起來香港親共政客,把口誅筆伐的矛頭對準了梅西,而不是對準欺騙他們的主辦方呢?大陸的中共當局,也這樣處理呢?我認為,他們各自打了自己的小算盤。

對於香港的親共政客,包括李家超、葉劉淑儀等人,他們本來希望通過打造盛事經濟,來吸引國際遊客、國際投資,再造香港繁榮。1月28日,香港財政司副司長楊潤雄透露,展望2024年,單在上半年就有超過80項盛事:國際邁阿密足球隊在2月4日訪港、在初一舉行的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初二的煙花匯演、之後是首次在香港舉辦的LIV Golf職業巡迴賽、再迎來藝術3月,接著有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流行文化節等。

現在,顏面失盡,他們當然不肯承認自己愚蠢,所以就讓球星梅西背鍋。

對於把矛頭對準梅西連續放炮的霍啟剛,他是香港的體育界委員,因為家族的原因靠大陸更近一些,他明白一個道理,打狗看主人。梅西不給李家超面子,就是不給中共面子,所以他賣力表演,其實不是僅是為了自己在香港的影響,更是給中南海傳遞一個信號:自己很懂得愛護主子。這方面,他一直很擅長,是不多見的香港商人中的胡錫進。

至於大陸的中共《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等,以及大陸背景的《大公報》等,它們賣力的痛罵梅西,甚至編造出國外勢力等故事來,我認為,它們是看到了中共當前內外交困,特別是這一陣中國股市接連暴跌,雖然在最後二天勉強拉了起來,但是上億股民過去一年都賠了錢,當然一肚子怨氣,所以,它們是貼心的想替主子來轉移視線,借用球迷的愛國熱情來消解部分對當局的苦悶、痛恨。

我們知道,這一陣,很多網民喊出了讓習近平下台的口號,所以當局也試圖在新年前扭轉股民情緒。

當然,可能有人說,習近平不是很喜歡梅西嗎,之前他70大壽有關方面還給他請來了梅西踢球,現在這些媒體打梅西,會不會也讓習近平不高興啊?其實,在權力和危機面前,獨裁者是可以犧牲掉任何人的,黨媒對此心知肚明。另一方面,我認為這也是中國足協沒有公開表明對梅西態度的原因,他們也不想再公開得罪那些支持梅西的球迷。

但是,我之前分析過,股市危機已經深入骨髓,中國新年之後,危機必然會爆發,而且2024還會有更多危機來臨,那時候,中共又怎麼辦呢?

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喜歡我節目的朋友,在評論區訂閱我的新頻道。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2024,讓我們一起見證大時代!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