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高官被密集判刑 于洪臣13年 陈永亮1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中国足协落马高官密集被判刑。今天(3月26日),中国足协前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前主席于洪臣被判刑13年;中国足协前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被判刑14年;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被判刑8年。

于洪臣被判刑13年

公开信息显示,于洪臣曾在中国足协任职多年。2010年2月起,他先后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同时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共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任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等职。

1月30日,于洪臣在湖北黄石受审。其被指控任上述等职时,为他人在公司经营、联赛晋级、职务竞聘等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2254万余元,其中350万元尚未实际取得。

于洪臣被指控靠足球吃足球,靠田径吃田径,13年间先后接受贿赂54次,共有18项受贿事实,涉及多家足球俱乐部以及前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等人。其中涉案金额最高的一笔来自天津权健集团。

于洪臣被指接受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等请托,在更名注册、联赛保级、联赛晋级等谋利。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于洪臣先后多次收受630万元。

于洪臣还指控共收受13家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其中10家足球俱乐部的请托事项涉及裁判判罚、裁判安排。如2016赛季(某)足球俱乐部面临降级风险,于洪臣安排下属向5名中超联赛主裁判打招呼,帮助该俱乐部成功保级。

陈永亮被判刑14年

今天,中国足球协会前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前部长陈永亮,被以受贿罪、行贿罪判刑14年。其被指控受贿1934万余元。

陈永亮曾任中国足球协会裁判办工作人员、中超联赛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

今年1月,陈永亮案在湖北省咸宁受审。随后其贪腐的细节被披露。

陈永亮被指控,自2015年至2022年敛财51次,非法收受20多个俱乐部、地方足协及个人给予的总额高达1934万元。

陈永亮被指凭借其中国足球“老人”的地位,在中超、中甲等各级比赛中周旋,与某些俱乐部相互勾连。对俱乐部赢得比赛、调整场地,球员入选国家队、免除处罚等各项请托有求必应。

陈永亮还被指控,他在中国足协寻求靠山,多次向时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行贿,其仕途不断升迁。为感谢于洪臣给时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打招呼,先后四次给予于洪臣共计90万元。

董铮被判刑8年

今天,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前总经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被判刑8年。其被指控受贿2200多万元。

2020年,中国足协确定了16个部门负责人。董铮在16个部门中身兼三个“一把手”,分别负责中国足协市场开发部、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

董铮与于洪臣均在2023年3月29日落马。于洪臣曾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董铮被指控在媒体版权合作、足球赛事承办、赛事票务代理、场馆验收、商务运营管理、装备违规处罚、参赛费拨付、球员经纪等事项上谋利。

董铮被指控,2014年至2021年间,他非法收受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等23家贿赂,共计38次。少的是5万元,多的单笔就上百万,共受贿2200多万元。

2018年3月,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高管送给董铮一张100万元的银行卡,董铮将卡退还,声称收卡不方便,随后(俱乐部高管)将100万现金送到了董铮的办公室,董铮接受。去年董铮将收受的资金交给他人代为保管。

陈戌源被判无期徒刑

今天,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被无期徒刑(相关报导)。其被指控受贿8103万余元。

陈戌源被指控,2010年至2023年,其先后利用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总裁、董事长、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协主席等职时,为他人在项目承揽、投资经营、赛事安排等谋利,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计8103万余元,其中400万元未实际取得。

陈戌源还被指控,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调整,具有酌定从重处罚情节。

陈戌源被指受贿时间长且次数多,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受贿217次。

自2022年11月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层被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