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被判無期 收多家倶樂部錢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今天(3月26日),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受賄8103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陳戌源被指控,2010年至2023年,其先後利用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總裁、董事長、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中國足協主席等職時,為他人在項目承攬、投資經營、賽事安排等謀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共計8103萬餘元,其中400萬元未實際取得。

陳戌源還被指控,在中國足協任職期間,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事項上謀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提拔、調整,具有酌定從重處罰情節。

陳戌源被指受賄時間長且次數多,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受賄217次。

陳戌源於去年2月14日落馬。

自2022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足壇高層相繼被查。

今年1月中共官方的反腐專題片中提到,陳戌源於2019年8月22日當選為第六任中國足協主席。在當選前一晚,就有兩名地方足協負責人相繼敲開他房門,各送上30萬元「拜碼頭」。此後任職數年間,他收受多家倶樂部的錢財累計達數千萬元。

為了當上男足主教練,李鐵在片中說,他遊說武漢卓爾俱樂部拿出200萬元,向時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行賄。自己又拿出100萬元,賄賂時任足協祕書長劉奕。

李鐵接掌國足後,立即與武漢卓爾俱樂部以6000萬元簽下「合同」,將卓爾隊4名球員選入國家隊。

武漢卓爾俱樂部前董事長田旭東在片中承認,如果不是和李鐵做交易,他球隊的球員一個也進不了國家隊。

杜兆才承認,足球圈內經常通過送錢送物來打通關係。

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董事長孟驚表示,李鐵加盟該俱樂部後,為了衝超,一場比賽就花了1400萬元收買對方球隊。

陸媒報導說,3月28日,李鐵案將開庭。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