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多人被查 網民諷:進去的人比進去的球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中國前國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後,牽出中國足壇一連串高官。日前,李鐵、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都在央視反腐片中亮相,網友嘲諷:「進去的人比進去的球多。」

在央視1月9日播出的反腐專題片中,李鐵說自己為了當上男足主教練,花費300萬元賄賂陳戌源和時任足協祕書長劉奕。

李鐵接掌國足後,立即與武漢卓爾俱樂部以6000萬元簽下所謂的合同,將卓爾隊4名球員選入國家隊。

原武漢卓爾俱樂部董事長田旭東在反腐專題片中坦言,如果不是和李鐵做交易,他球隊的球員一個也進不了國家隊。

中國足球協會原主席陳戌源則表示,中國足球腐敗是全方位的, 他非常後悔。

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原黨委書記杜兆才承認,足球圈內經常通過送錢送物來打通關係。

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董事長孟驚表示,李鐵加盟該俱樂部後,為了衝超,一場比賽就花了1400萬元人民幣收買對方球隊。

涉案球員黎斐,私吞了原本用於收買其他球員的600萬元賄賂款,因為他判定華夏幸福完全有實力贏自己所在的深圳球隊,結果如他所料,華夏幸福以2:0贏了。

2022年11月26日,李鐵被查。據大陸媒體爆料,李鐵為減少自己的判罰刑期,相當配合,透露了更深層人物的黑幕,在中國足壇掀起新一輪反腐風暴。

之後,中國足協前任、現任十多名高層被查,遍及各個部門。包括: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馬成全;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中國足球協會技術部部長譚海;中國足球協會戰略規劃部部長戚軍等。

大陸網友紛紛嘲諷:「進去的人比進去的球多。」「球迷投入真感情,他們在下面數錢數到手抽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